透明国际:中国军队腐败程度“高危”(图)

发表:2013-01-29 2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军队是一个封闭的系统,军方和党比政府执行部门的权力更大

 中国军方正在与腐败作斗争,但这一过程缺乏政治监督、没有检举机制。透明国际组织发表的相关报告得出了以上结论。

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军队,在透明国际组织新推出的“全球国防清廉指数”中,被评为“高危”国家。位于柏林的该组织周二在台湾举行新闻发布会。

“中国军方承认腐败问题的存在,并采取一系列措施加以限制。”透明国际组织国防安全项目主任派曼(Mark Pyman)如是说。

但是,派曼表示,这些措施的有效性令人怀疑,因为军方并不允许因反腐而引发对军方的质疑。“国防领域的监督力度很弱,而且没有有效的检举机制。”

中国新领导人习近平去年11月成为党的总书记以来,将打击腐败列为最重要任务之一。

透明国际台湾分部主任凯文·叶(Kevin Yeh)指出,问题在于,中国的军方是一个“封闭的系统”。兼任台北世新大学商业管理教授的凯文·叶表示:“军方和党比政府执行部门的权力更大。更糟的是,中国并没有一个机构,能够有效地监督反腐。目前的机制下,反腐只是内部的自我控制,军队十分不透明,容易滋生腐败。”

透明国际的报告指出,中国军队没有私人的承包商,缺乏竞争,也容易滋生腐败。

派曼表示,成千上万与军方有密切联系的企业从事营利性活动,也从一个侧面显示出军方所面临的腐败问题。

派曼指出,积极的方面是,军方正在十分严肃地对待腐败。“比如,他们正大举关闭企业,或转让这些企业的所有权。”

该组织的报告中也指出,中国军队的中央集权结构,也更容易产生腐败的风险。

新的“全球国防清廉指数”共对82个国家进行评分。澳大利亚和德国位居榜首,榜尾主要是非洲国家,包括安哥拉、喀麦隆和埃及。

中国人民解放军共有230万人。官方公布的国防开支2012年增加11.2%,达到6700亿元人民币。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