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寄贺卡附送成绩单 学生蹲守家门拦截(图)

发表:2013-02-01 1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寒假来了,期末成绩出来了,一场学校、学生和邮递员之间的“猫鼠大战”正在激烈上演。1月30日,中南大学的张同学在微博上吐槽:学校给家长寄的新年贺卡中附送了期末考试成绩单,让他每天不得不蹲守在家门口拦截邮递员,生怕一不留神,贺卡就落入了父母手中。

已经是大学生了,还要不要让家长看到自己的成绩单?记者调查发现,六成受访大学生的选择都是“NO”。

蹲守家门口拦截邮递员

“学校给家长寄新年贺卡,是不是很感动?别幼稚了,这是学校的‘高级黑’,贺卡里还夹着你的成绩单!”张同学说,学校此举比寄炸弹还狠呢,简直是一颗“糖衣炮弹”。

“我家住五楼,我每天跑上跑下好几趟,就是担心让我爸给碰到邮递员,让他先拿到我的成绩单。”家住长沙市芙蓉区雍景园小区的秦同学深有同感。

另一名网友在微博上痛陈:“连续两年,我都是在大年三十收到成绩单,两年都过得不安生!”

记者了解到,不单是中南大学,今年很多高校都别出心裁,改用印制有学校风景和祝福的新年贺卡,内页则夹上了学生成绩单。

应对策略五花八门

有些孩子“守株待兔”,另一些孩子的对策是“防患于未然”。

“在辅导员收集家庭地址时,我和最好的朋友互换了家庭地址。”刘同学说。还有一个学生说,他填的是学生公寓的地址,父母是不可能收到的。

也有不敢篡改地址的,就和小区门卫搞好关系,只要邮件到了信报箱,门卫就“通风报信”,让学子早有准备。

“我的经验是,跟系里的辅导员搞好关系,然后让他别寄,把成绩单直接给你就行了,何必蹲守呢。”一名“过来人”在微博上支招。

该不该寄成绩单?PK很激烈

记者调查了中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高校的数十名学生,六成受访者不赞成学校邮寄成绩单,并有拦截的打算。

“我们都满18岁了,不该还像对待中小学生一样,通知父母成绩。”刘倩怡同学说。

周静同学认为,学校邮寄成绩单是负责任的表现,家长可以依据成绩单,对大学生进行监督和提出建议。

湖南农大的吴玉宇教授则认为,学校用贺卡邮寄成绩单的形式,不仅温馨,也是对家长的尊重,有利于家长及时了解、掌握孩子在校的动态。当然成绩不代表一切,家长也不应该过分看重,要让孩子在大学全面发展。

网友热议

@不会游泳的稻草:学校这种做法真的很弱智,没有把学生作为一个独立的“人”来对待和培养,所对话的“监护人”其实早已经不是了。

@Hi-瑞小泽:我们的成绩单,都是老师直接以短信的形式发送至家长的手机……然后,你懂的……

@正版勾践:看来以后家长有必要和班主任搞好关系啊,考试后直接问班主任分数,免得小朋友出阴招。

@费费是个二货:我们学校就是这样,没收到信之前我妈就知道我成绩了,辅导员把我们的成绩发到群共享里头了,正好被我老母逮个正着。

原标题:高校寄贺卡附送成绩单 学生蹲守家门拦截邮递员

来源:三湘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