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寄賀卡附送成績單 學生蹲守家門攔截(圖)

發表:2013-02-01 1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寒假來了,期末成績出來了,一場學校、學生和郵遞員之間的「貓鼠大戰」正在激烈上演。1月30日,中南大學的張同學在微博上吐槽:學校給家長寄的新年賀卡中附送了期末考試成績單,讓他每天不得不蹲守在家門口攔截郵遞員,生怕一不留神,賀卡就落入了父母手中。

已經是大學生了,還要不要讓家長看到自己的成績單?記者調查發現,六成受訪大學生的選擇都是「NO」。

蹲守家門口攔截郵遞員

「學校給家長寄新年賀卡,是不是很感動?別幼稚了,這是學校的‘高級黑’,賀卡裡還夾著你的成績單!」張同學說,學校此舉比寄炸彈還狠呢,簡直是一顆「糖衣炮彈」。

「我家住五樓,我每天跑上跑下好幾趟,就是擔心讓我爸給碰到郵遞員,讓他先拿到我的成績單。」家住長沙市芙蓉區雍景園小區的秦同學深有同感。

另一名網友在微博上痛陳:「連續兩年,我都是在大年三十收到成績單,兩年都過得不安生!」

記者瞭解到,不單是中南大學,今年很多高校都別出心裁,改用印製有學校風景和祝福的新年賀卡,內頁則夾上了學生成績單。

應對策略五花八門

有些孩子「守株待兔」,另一些孩子的對策是「防患於未然」。

「在輔導員收集家庭地址時,我和最好的朋友互換了家庭地址。」劉同學說。還有一個學生說,他填的是學生公寓的地址,父母是不可能收到的。

也有不敢篡改地址的,就和小區門衛搞好關係,只要郵件到了信報箱,門衛就「通風報信」,讓學子早有準備。

「我的經驗是,跟系裡的輔導員搞好關係,然後讓他別寄,把成績單直接給你就行了,何必蹲守呢。」一名「過來人」在微博上支招。

該不該寄成績單?PK很激烈

記者調查了中南大學、長沙理工大學等高校的數十名學生,六成受訪者不贊成學校郵寄成績單,並有攔截的打算。

「我們都滿18歲了,不該還像對待中小學生一樣,通知父母成績。」劉倩怡同學說。

周靜同學認為,學校郵寄成績單是負責任的表現,家長可以依據成績單,對大學生進行監督和提出建議。

湖南農大的吳玉宇教授則認為,學校用賀卡郵寄成績單的形式,不僅溫馨,也是對家長的尊重,有利於家長及時瞭解、掌握孩子在校的動態。當然成績不代表一切,家長也不應該過分看重,要讓孩子在大學全面發展。

網友熱議

@不會游泳的稻草:學校這種做法真的很弱智,沒有把學生作為一個獨立的「人」來對待和培養,所對話的「監護人」其實早已經不是了。

@Hi-瑞小澤:我們的成績單,都是老師直接以簡訊的形式發送至家長的手機……然後,你懂的……

@正版勾踐:看來以後家長有必要和班主任搞好關係啊,考試後直接問班主任分數,免得小朋友出陰招。

@費費是個二貨:我們學校就是這樣,沒收到信之前我媽就知道我成績了,輔導員把我們的成績發到群共享裡頭了,正好被我老母逮個正著。

原標題:高校寄賀卡附送成績單 學生蹲守家門攔截郵遞員

来源:三湘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