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物价飙 华人返乡变穷人(图)

发表:2013-02-02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场宴会结束后收拾餐桌,这样浪费食物的现象,引起网路上热议。(网路图片)

春节前后回中国探亲的华裔增加,大陆经济增长,物价飞飙,很多美国华人回国后大呼“吃不消”,相比中国人大手笔花钱的状态,返乡华人反而看起来畏首畏尾,“美国人回家反而变成了穷人”。

在洛杉矶工作的王先生三年没有回中国,对国内的了解仅限于网路消息,知道国内物价飞涨,但“没想到现实比网络上流传的还严重,吃穿住行无一不贵,价格比美国高出许多,在价格牌前,我就是穷人一个”。

他表示,国内的亲戚接风,五、六个人吃掉6000多元人民币,而且感觉没吃到什么东西。后来他想吃比较“平价”的火锅,两个人消费近70美元。

王先生表示,这个价格比洛杉矶华人区20美元吃到饱的火锅贵出近一倍,但国内朋友觉得价格已很合理,令他诧异。韩国烧烤的价格比起洛杉矶也翻倍,“几块猪肉就上百元人民币”。

服装等物品的价格更是令人咋舌。他表示,商场里一件普通男式冬装,价格普遍在3000元人民币以上。一件中国本土品牌的衬衫,售价高达120美元。张先生说,这个价钱在美国可买一件国际品牌的男士大衣。但即使价格如此离谱,照样有人买,让张先生感叹“国内人的钱好像大风刮来的一样”。

他说,他在商场看到某品牌外套,他在美国买不到100美元,在中国的价格是美国的近三倍。“这还是打过折后的价格,好像商家已经给你很大面子”。

留学生赵小姐表示,回国后到上海找同学玩,同学请客带她去KTV玩,四个人消费了1万8000元人民币,“将近3000美元,我吓了一跳,但国内同学司空见惯,眉头都没皱一下,并表示他们经常来”。她表示,大街上很多开“保时捷”等名车的车主都是20几岁的年轻人,极尽炫耀。

小朋友的教育和费用中美之间更是差异巨大,很多事物让“美国人”叹为观止。刚从中国探亲回来的克莱蒙居民张先生表示, 很多商场有类似麦当劳儿童游戏区设施,在美国随处可见,孩子们免费玩,但在中国每小时收费十美元。他的一位朋友表示,现在中国几乎没有免费的专供儿童玩耍的场所,他每周至少带孩子来两次,每月的开销就80美元。

另一位朋友,只是为了让孩子每星期去玩一次沙子,也要花十美元。朋友说,现在的孩子被关在高楼里,根本接不到“地气”,想让孩子亲近一下大自然,但即使是玩沙子也要花钱。张先生说,这在美国几乎没有市场的生意,在中国却开的如火如荼,难怪很多人争先恐后要把孩子生在美国。

旅游的费用也非常高昂。圣盖博的黄小姐表示,去年夏天去九寨沟游玩,门票每人50多美元,而风景差不多的加州优胜美地国家公园,一车人的门票才20美元,她不得不感慨中国之贵。而中国很多寺庙无论大小,一律收费,在一些知名的寺庙,买一炷香可以花掉上千元人民币,令人对“佛门清净之地”起疑。

来源:明镜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