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物價飆 華人返鄉變窮人(圖)

發表:2013-02-02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場宴會結束後收拾餐桌,這樣浪費食物的現象,引起網路上熱議。(網路圖片)

春節前後回中國探親的華裔增加,大陸經濟增長,物價飛飆,很多美國華人回國後大呼「吃不消」,相比中國人大手筆花錢的狀態,返鄉華人反而看起來畏首畏尾,「美國人回家反而變成了窮人」。

在洛杉磯工作的王先生三年沒有回中國,對國內的瞭解僅限於網路消息,知道國內物價飛漲,但「沒想到現實比網路上流傳的還嚴重,吃穿住行無一不貴,價格比美國高出許多,在價格牌前,我就是窮人一個」。

他表示,國內的親戚接風,五、六個人吃掉6000多元人民幣,而且感覺沒吃到什麼東西。後來他想吃比較「平價」的火鍋,兩個人消費近70美元。

王先生表示,這個價格比洛杉磯華人區20美元吃到飽的火鍋貴出近一倍,但國內朋友覺得價格已很合理,令他詫異。韓國燒烤的價格比起洛杉磯也翻倍,「幾塊豬肉就上百元人民幣」。

服裝等物品的價格更是令人咋舌。他表示,商場裡一件普通男式冬裝,價格普遍在3000元人民幣以上。一件中國本土品牌的襯衫,售價高達120美元。張先生說,這個價錢在美國可買一件國際品牌的男士大衣。但即使價格如此離譜,照樣有人買,讓張先生感嘆「國內人的錢好像大風刮來的一樣」。

他說,他在商場看到某品牌外套,他在美國買不到100美元,在中國的價格是美國的近三倍。「這還是打過折後的價格,好像商家已經給你很大面子」。

留學生趙小姐表示,回國後到上海找同學玩,同學請客帶她去KTV玩,四個人消費了1萬8000元人民幣,「將近3000美元,我嚇了一跳,但國內同學司空見慣,眉頭都沒皺一下,並表示他們經常來」。她表示,大街上很多開「保時捷」等名車的車主都是20幾歲的年輕人,極盡炫耀。

小朋友的教育和費用中美之間更是差異巨大,很多事物讓「美國人」嘆為觀止。剛從中國探親回來的克萊蒙居民張先生表示, 很多商場有類似麥當勞兒童遊戲區設施,在美國隨處可見,孩子們免費玩,但在中國每小時收費十美元。他的一位朋友表示,現在中國幾乎沒有免費的專供兒童玩耍的場所,他每週至少帶孩子來兩次,每月的開銷就80美元。

另一位朋友,只是為了讓孩子每星期去玩一次沙子,也要花十美元。朋友說,現在的孩子被關在高樓裡,根本接不到「地氣」,想讓孩子親近一下大自然,但即使是玩沙子也要花錢。張先生說,這在美國幾乎沒有市場的生意,在中國卻開的如火如荼,難怪很多人爭先恐後要把孩子生在美國。

旅遊的費用也非常高昂。聖蓋博的黃小姐表示,去年夏天去九寨溝遊玩,門票每人50多美元,而風景差不多的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一車人的門票才20美元,她不得不感慨中國之貴。而中國很多寺廟無論大小,一律收費,在一些知名的寺廟,買一炷香可以花掉上千元人民幣,令人對「佛門清淨之地」起疑。

来源:明鏡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