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限带两罐奶粉离港 新年后生效(图)

发表:2013-02-02 2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港铁公司日前宣布,携带超过32公斤重行李的乘客,将不准搭火车

中国内地水货客涌港抢购奶粉,在新年前更见频密,作为“过节”储备,以致香港妈妈为婴儿四出买奶粉忙,引起恐慌,港府急谋对策,决定修例限制每名成年人每次只可携带两罐奶粉出境。但修例需时,未必能在新年前生效。而在新例生效前,不少水货客正抢乘“尾班车”,加密到港扫货。

三名相等于外国部长的港府局长1日一同出席记者会解释如何保障港妈购买奶粉新招,除修例外,并即日推出24小时政府订购热线,帮助家长向七个奶粉品牌订奶粉;两地海关及香港铁路会分别加强打击水货客;港铁由下周一(4日)起收紧行李重量限制,由现时32公斤减至23公斤,试行三个月。

简单计算,港府推出热线电话须培训二百人,警方已在月内两次增加人手巡查,港铁亦须增加二十名人员为货物磅重,但种种措施,收效成疑,在港府公布新招后,有人在讨论区批评政府“雷声大、雨点小”,亦有来港购买奶粉的深圳客表明,日后顶多加密来港购买次数,以便为儿子买奶粉;另有药房职员认同,在奶粉供货不多,而内地水货客数目众多的情况下,药房未必能确保货源足够。

奶粉荒严重亦可见于消费者委员会接获的投诉大增,奶粉投诉已由上周的41宗急升至本周头几天的101宗,当中三至四成涉及药房涉嫌抬高价格,该会总干事黄凤娴表示,不排除公开店名,谴责问题药房,促请奶粉商及药房切勿抬价。

对于有水货客指新例对他们不公平,亦有损香港作为自由港的地位,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表示,政府不应过分介入商业活动,但由于市场失效,政府被迫介入,限制带奶粉出境是不得已的措施。

另外,保安局表明,会加强堵截水货客,重点针对奶粉,深圳海关又会加强检查。入境处其后公布,昨日在接近深圳的上水多个水货黑点拘捕22名内地男女,检获大批怀疑是水货的纸尿片、奶粉和电子产品等,相信他们涉嫌违反逗留条款。而自去年9月起,已有近六百名内地人涉及走水货被捕,约一百人被定罪。

原标题  每人限带两罐奶粉离港 春节后生效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