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限帶兩罐奶粉離港 新年後生效(圖)

發表:2013-02-02 2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港鐵公司日前宣布,攜帶超過32公斤重行李的乘客,將不准搭火車

中國內地水貨客湧港搶購奶粉,在新年前更見頻密,作為「過節」儲備,以致香港媽媽為嬰兒四出買奶粉忙,引起恐慌,港府急謀對策,決定修例限制每名成年人每次只可攜帶兩罐奶粉出境。但修例需時,未必能在新年前生效。而在新例生效前,不少水貨客正搶乘「尾班車」,加密到港掃貨。

三名相等於外國部長的港府局長1日一同出席記者會解釋如何保障港媽購買奶粉新招,除修例外,並即日推出24小時政府訂購熱線,幫助家長向七個奶粉品牌訂奶粉;兩地海關及香港鐵路會分別加強打擊水貨客;港鐵由下週一(4日)起收緊行李重量限制,由現時32公斤減至23公斤,試行三個月。

簡單計算,港府推出熱線電話須培訓二百人,警方已在月內兩次增加人手巡查,港鐵亦須增加二十名人員為貨物磅重,但種種措施,收效成疑,在港府公布新招後,有人在討論區批評政府「雷聲大、雨點小」,亦有來港購買奶粉的深圳客表明,日後頂多加密來港購買次數,以便為兒子買奶粉;另有藥房職員認同,在奶粉供貨不多,而內地水貨客數目眾多的情況下,藥房未必能確保貨源足夠。

奶粉荒嚴重亦可見於消費者委員會接獲的投訴大增,奶粉投訴已由上週的41宗急升至本週頭幾天的101宗,當中三至四成涉及藥房涉嫌抬高價格,該會總幹事黃鳳嫻表示,不排除公開店名,譴責問題藥房,促請奶粉商及藥房切勿抬價。

對於有水貨客指新例對他們不公平,亦有損香港作為自由港的地位,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表示,政府不應過分介入商業活動,但由於市場失效,政府被迫介入,限制帶奶粉出境是不得已的措施。

另外,保安局表明,會加強堵截水貨客,重點針對奶粉,深圳海關又會加強檢查。入境處其後公布,昨日在接近深圳的上水多個水貨黑點拘捕22名內地男女,檢獲大批懷疑是水貨的紙尿片、奶粉和電子產品等,相信他們涉嫌違反逗留條款。而自去年9月起,已有近六百名內地人涉及走水貨被捕,約一百人被定罪。

原標題  每人限帶兩罐奶粉離港 春節後生效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