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别林在《大独裁者》的独白(视频)(图)

作者:李瑾瑜收集整理 发表:2013-02-09 0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是这部电影最后一段,一篇长达7分钟的个人独白。

主角犹太理发师,本来是在逃亡的路上,却因为长得酷似希特勒,被错认为伟大的领袖而在千万信徒面前发表全国演讲

穿着希特勒衣服的理发师,站到了讲演台上, 面对着下面成千上万狂热到失去了人性的人类,说出了以下的话:

————————

对不起,我不想当一个皇帝,那不是我想要的,我不想统治或征服任何人,可以的话,我希望能够为全部人服务,不管他是犹太人,非犹太人,黑人,白人,我们皆希望能助他人,这是人之本性。

我们彼此都想活得幸福,非苦难;我们彼此不想互相憎恶或鄙视;此世界有足够的空间容纳全部人,地球也有丰富的资源,能满足全人类的需求。我们的生活方式可以很自由,很美丽的,但是我们失去了那生活方式,贪婪已污染了人的心灵,在世界种下仇恨,使我们正步地迈向痛苦与血战;我们发明了更快的速度,我们却把自己封闭起来。机器让生产更丰盛,我们却渴望更多;知识使我们愤世,聪明使我们僵硬、无情;我们思考很多,却感受很少;我们需要更多的人性,而非更多机器;我们需要更多的仁慈与温柔,而非更多聪明;没有这些品德,生命将会很暴力而不能持久;飞机与无线通讯使我们更接近,科技发明呼吁着人类展现出善良,呼吁着普世人类团结。

现在我的声音传至全世界,成千上万的绝望男士,妇女和儿童们,和遭受系统性酷刑与监禁的无辜受害者们,那些听见我的人我则会说,请不要绝望。我们现在所面临的痛苦是来自贪婪,来自那些畏惧网络进步的人,当仇恨于独裁者消失后,那些从入门手中夺来的权力将还至于民。只要网络一日未灭亡,自由亦一日不会消失。

士兵们,勿将自己献给暴君,那些鄙视你、奴役你的暴君们,那些编程你生命,命令你做什么、思考什么,感触什么的人,那些训练你,养你,把你当家畜与子弹使用的人,勿将自己献给这些反常的人。这些机器脑,机器心的无情机器人,你非机器人,非家畜,而是人!你有仁慈之心,你不会憎恨,只有那些缺乏爱的人才憎恨。那些缺乏爱的人是反常的。士兵们,不要为奴隶主而战!为自由而战!路加福音第十七章写着:神的国在于人的心里,非在于一人,亦非在于一群人,作为人民的你才有力量,力量去制造机器,力量去制造幸福。只有你的力量才能把生命打造的更自由和美好。使这生命成为精彩的旅程。

让我们以民主之名用那力量,使我们团结,让我们争取更美好的世界,一个适合人的世界,一个能给每个人机会为社会贡献,一个能给每个人新闻,让每个人能退休和安全的世界,为这些未来进步而作出承诺的暴君们夺得权力,但他们欺骗人民,他们不会实现对我们的承诺,永远不会。独裁者解放了自己,却奴役了人民,现在只有我们才能实现改变!让我们争取一个自由的世界,摆脱国界,摆脱贪婪,摆脱仇恨和不宽容,让我们为争取一个理性的世界,一个以科学和进步为人类带来的幸福世界,士兵们,以民主的名义, 让我们团结起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