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別林在《大獨裁者》的獨白(視頻)(圖)

作者:李瑾瑜收集整理 發表:2013-02-09 0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是這部電影最後一段,一篇長達7分鐘的個人獨白。

主角猶太理髮師,本來是在逃亡的路上,卻因為長得酷似希特勒,被錯認為偉大的領袖而在千萬信徒面前發表全國演講

穿著希特勒衣服的理髮師,站到了講演台上, 面對著下面成千上萬狂熱到失去了人性的人類,說出了以下的話:

————————

對不起,我不想當一個皇帝,那不是我想要的,我不想統治或征服任何人,可以的話,我希望能夠為全部人服務,不管他是猶太人,非猶太人,黑人,白人,我們皆希望能助他人,這是人之本性。

我們彼此都想活得幸福,非苦難;我們彼此不想互相憎惡或鄙視;此世界有足夠的空間容納全部人,地球也有豐富的資源,能滿足全人類的需求。我們的生活方式可以很自由,很美麗的,但是我們失去了那生活方式,貪婪已污染了人的心靈,在世界種下仇恨,使我們正步地邁向痛苦與血戰;我們發明瞭更快的速度,我們卻把自己封閉起來。機器讓生產更豐盛,我們卻渴望更多;知識使我們憤世,聰明使我們僵硬、無情;我們思考很多,卻感受很少;我們需要更多的人性,而非更多機器;我們需要更多的仁慈與溫柔,而非更多聰明;沒有這些品德,生命將會很暴力而不能持久;飛機與無線通訊使我們更接近,科技發明呼籲著人類展現出善良,呼籲著普世人類團結。

現在我的聲音傳至全世界,成千上萬的絕望男士,婦女和兒童們,和遭受系統性酷刑與監禁的無辜受害者們,那些聽見我的人我則會說,請不要絕望。我們現在所面臨的痛苦是來自貪婪,來自那些畏懼網路進步的人,當仇恨於獨裁者消失後,那些從入門手中奪來的權力將還至於民。只要網路一日未滅亡,自由亦一日不會消失。

士兵們,勿將自己獻給暴君,那些鄙視你、奴役你的暴君們,那些編程你生命,命令你做什麼、思考什麼,感觸什麼的人,那些訓練你,養你,把你當家畜與子彈使用的人,勿將自己獻給這些反常的人。這些機器腦,機器心的無情機器人,你非機器人,非家畜,而是人!你有仁慈之心,你不會憎恨,只有那些缺乏愛的人才憎恨。那些缺乏愛的人是反常的。士兵們,不要為奴隸主而戰!為自由而戰!路加福音第十七章寫著:神的國在於人的心裏,非在於一人,亦非在於一群人,作為人民的你才有力量,力量去製造機器,力量去製造幸福。只有你的力量才能把生命打造的更自由和美好。使這生命成為精彩的旅程。

讓我們以民主之名用那力量,使我們團結,讓我們爭取更美好的世界,一個適合人的世界,一個能給每個人機會為社會貢獻,一個能給每個人新聞,讓每個人能退休和安全的世界,為這些未來進步而作出承諾的暴君們奪得權力,但他們欺騙人民,他們不會實現對我們的承諾,永遠不會。獨裁者解放了自己,卻奴役了人民,現在只有我們才能實現改變!讓我們爭取一個自由的世界,擺脫國界,擺脫貪婪,擺脫仇恨和不寬容,讓我們為爭取一個理性的世界,一個以科學和進步為人類帶來的幸福世界,士兵們,以民主的名義, 讓我們團結起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