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人喜欢甜食到什么程度?(组图)

作者:sofia 发表:2013-02-10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嗯,我是个吃货。在土耳其的日子里,我几乎每顿都是三个人里吃得最多的, 无一顿不可无主食,无一顿不可无肉食,无一顿不可无蔬菜......人家问我,你不减肥么? 我暗想,又不去相亲,减什么肥啊! 要是相亲的话,更不能减肥,一个连我吃饱饭之后的形象都接受不了的男人,哪能要啊,我可不想余生每天饥肠辘辘啊!

土耳其之行照片成堆, 什么风景名胜历史艺术,写多了会累,今天就发挥吃货本色,贴一篇好吃滴!

一.甜腻腻的国家

原本觉得欧洲人够爱吃甜的了,意大利超市里的零食除了花生米开心果等干果有咸的之外,其余都就一种味道----甜。 到了伊斯坦布尔,才觉得欧洲人对甜食的热爱跟土耳其人比起来,简直是小巫见大巫。刚到伊斯坦布尔的第一个夜晚, 走在索菲亚大教堂前的那条街上,立刻被接二连三的甜食店吸引了,那些店都有着大而明亮的橱窗,里面形状各异、色彩斑斓的甜食堆得就像一座座小山一样! 上面这张图里,天上挂的,地上堆的,都是甜食,这样规模的橱窗在那条街上可不是一两家!

这一张和上面一张就是在同一条街上的两家不同的店拍的。那些红的白的绿的镶着果仁的东西,其实都是土耳其软糖。我发微博的时候说是切糕,引得好多同学两眼发光,说那这橱窗简直就是个银行啊


这就是我故意指鹿为马,逗了不少同学的“切糕”!

还有各种一碗一碗的类似布丁甜点,上面撒着葡萄干、果仁、香草、奶酪片、巧克力片等东西,色彩明黄翠绿的鲜艳得很,看着非常诱人。


加了草莓、橘子、菠萝等水果的小蛋糕,亮晶晶的。


这个也是甜的, 镶着核桃仁。 我这人其实特别怕甜, 看着这个老幻觉是豆腐皮,要是豆腐皮就好了,呵呵。

这些叫BAKLAVA,是一层层一层的酥皮做成的(BAKLAVA的意思就是一层层的),甜的,甜的,都是甜的。可我老幻觉是豆腐皮上撒了葱花.......汗。


这是最精致的一种BAKLAVA,做成比钢镚儿稍微大一点点的“鸟巢”,里面再放上各种干果,做工真是精细啊


红玫瑰与白玫瑰一般的软糖

土耳其的糖果店都很讲究造型。在IZMIR路过一家糖果店,也就是软糖啊、瓜子啊、花生啊之类的东西,却摆出了非常漂亮的几何图案。这个国家不仅爱甜,还爱美。

二.街头小摊儿

这是我在土耳其拍的第一张带人物的照片(吃货本色啊), 这个小夥子在索菲亚大教堂前的街头摆摊。 问他铜壶里装是是啥,他说是加了蜂蜜煮的新鲜奶,VERY GOOD的。 我们要了一杯,很浓很粘稠的奶,很甜很烫,还撒了一层肉桂粉在上面。大冬天喝着挺暖和的,不过,真的太甜了。

烤栗子也是常见的街头小吃。跟欧洲的炒栗子差不多,似乎没放什么料,就是干炒,我琢磨着不会有咱们的糖炒栗子那么好吃,所以没尝。这些小摊在索菲亚大教堂前的广场上有不少,但似乎是不合规定的。有一天黄昏,我们在那里拍喷泉,几个大概是“城管”之类的年轻人走来了,这些小摊贩就赶紧推着摊子转眼不知道藏哪里去了,等到“城管”们走了,他们又推着摊子回到每天呆着的“阵地”上,打游击呢!

嗯,这个老板娘不怕城管,这是我啦! 那天走在小巷子里,被一个卖干货的摊主叫住,以为他要推销呢,原来是要求拍照,我就跟他合影了一张。事后我有点后悔,应该买一包他的果仁才是,人家做小生意的也不容易。土耳其人也很爱吃各种干果,我们在IZMIR还进了一家干货店,品种多得让人眼花。肥安买了一包,回头基本上都是我一个人吃掉的。

在GALATA桥附近的码头上看到这种油炸面团一样的东西,很多人买,两个德国青年男女告诉我们很好吃,于是我们也买了一小份。用牙签挑起一个,一口咬下去,一股热乎乎的油喷出来,跟不熟悉情况的人吃小笼汤包的尴尬遭遇差不多。对我来说,这东西还是太甜了, 勉强把一个吃完了,盒子里剩下的都归了同行的肥安和腿叔了。

土耳其人爱吃酸菜,GALATA桥下的有这种专门买酸菜的小摊,很多人买了跟烤鱼配着吃。也有人就单独拿着一小盒酸菜站在街头吃的。呵呵,站在街头吃酸菜,让我想起我老家桂林了,桂林的女孩子们就喜欢在街上找个酸摊子,弄一份酸包菜酸萝卜酸豆角各种酸混在一起的酸菜,撒上辣椒粉,吃得可来劲了。土耳其的酸菜我没在街上吃,在CAPPADOCIA有一天吃高档自助餐的时候倒是吃了不少酸菜,品种跟我们桂林的很像,味道呢,我觉得酸味够了甜味不足(为啥这么爱吃甜食的民族,做泡菜的时候倒不放糖了呢),又没有辣椒粉,还是差点意思,呵呵。

土耳其的冰激凌也是极有特色的,吃过的同学说很粘稠,还有人说硬得跟石头一样。我们大冬天去的,冰激凌摊子不多,在伊斯坦布尔遇到一家,可是卖冰激凌的大爷用根长铁棍子把冰激凌玩得跟杂耍一样,前面的女游客伸手了好多次还没拿到自己买的冰激凌,反倒被抹一脸,冷不防地,大爷还一下把一整罐里的冰激凌都挑了出来,吓人一大跳。我们看了半天,没胆买了。呵呵,有时候花招玩多了,不是吸引客人反而是吓走生意了!吃货眼里的土耳其

三. 正餐时那些东东

我们在土耳其的第一顿是在伊斯坦布尔的COZY餐厅吃的。一家土耳其前总统的后人开的餐馆,环境很不错。站在门口招揽生意的小夥子给我们推荐了三道据说是最经典的土耳其菜,我们选了其中两种,腿叔那份是一个砂锅一样的东西里有长条形的肉饼还有青椒和西红柿,另外有奶酪米饭之类的,叫 Adana Kebabi。这个就不贴了,吃了十几天的土耳其饭,不能每道菜都贴。咱就上点最有特色的。

啥有特色呢? 我跟肥安点的叫POTTERY KEBAB, 这家店里的是两人份的,69个里拉,算很贵的菜了。会是怎么个样子呢?


等了半天, 服务生小帅哥推着个小车走来,车上熊熊燃烧的火焰中央,立着一个大瓦罐子。

小夥子象玩魔术一样把瓦罐敲开了,倒出一大堆带着汤汤水水的蔬菜和肉。我们要的这份是混合肉类的,羊肉、牛肉、鸡肉都有,当然啦,穆斯林国家不能有猪肉。69里拉一份虽然贵了点,量却很大,实际上别说两人,我们三个人吃也够了。 因为没有思想准备,小帅哥手法又过于熟练,当时没看明白这罐子是怎么敲开的。

后来在卡帕多西亚的小店里,这种罐子烤肉有小份的,只要15里拉,我也得以亲自敲开了属于我自己的那个罐子。原来,这罐子中间有一条线,那是罐壁特别薄的地方,只要转动罐子,对着这条线连敲几下,罐子就一分为二了。

这个是我敲的, 初次尝试,手艺差点,罐子缺了一个角。我这个是鸡肉的,里面有西红柿、洋葱和芹菜,配白米饭吃很好吃。

这是奶酪卷,英语叫CHEESE ROLL,土耳其语 sigara böreği, 我们自作主张叫它“土耳其春卷”。里面卷着奶酪、洋葱、青椒还有别的什么蔬菜一起油炸的,好吃。 伊斯坦布尔的旅馆早餐自助餐的时候有这个,我每次都吃三个以上。这张照片里的是在塞尔丘克的午餐时吃的,做得更精致。

在卡帕多西亚参加绿线一日游的时候,见到这种大面包,每个直径有20公分。新出炉的,有点象新疆的馕,非常的蓬松,却很有咬劲,我非常喜欢。我们那一桌有7个人,一共分配给两个大面包,不好意思,我慢慢悠悠地一会儿撕一角下来,大概把一个面包的三分之一都吃了。


这是一种叫Gözleme的烤饼,里面夹着蔬菜。我们只在Izmir吃了一次,松脆可口。

这是我在卡帕多西亚参加绿线一日游的时候吃的烤鱼,用铁板上的。 似乎土耳其人也挺喜欢用铁板上菜的,我在伊斯坦布尔吃过一个叫MOUSSAKA的菜,是用茄子、西红柿、肉末加上奶酪烤的,也是用铁板上的,是我在土耳其吃的最好吃的一道菜之一。可惜那天忙着吃,照片欠奉了。

这是我们在卡帕多西亚的一个小村里的午餐,最近的那盘铁锅装的是我点的鸡肉碎,后面是腿叔点的烤鸡肉串,和肥安点的肉丸子。这些都是土耳其小馆子里最常见的家常菜,后来我们吃过N次。

肉丸子,其实挺好吃的。不过好像我们吃了很多次,以至于肥安后来表示听到MEAT BALL 这个单词就头大了,哈哈。

这种烤肉串,叫SHISH KEBAB,也是最常见的烤肉了。说实话,KEBAB之类的烤肉,每家土耳其馆子都有,但厨艺有高低,味道有优劣,作为游客,只能看运气了。这好比一到最常见的麻婆豆腐鱼香肉丝之类,在中国不同的餐馆里的味道可有天壤之别了。

在网上看伊斯坦布尔的旅游攻略,很多人都推荐到GALATA大桥下去吃烤鱼。那桥上一年四季都有一两百个钓鱼的,而桥下就是卖烤鱼为主的小店,价廉物美。我们在一串小店前走过,这个招揽生意的小夥子看着老实厚道,就坐进了他家。

这一盘是我跟肥安点的混合烤鱼,两人份的,要21里拉,别看上面面好多蔬菜,其实蔬菜下面也是大片的烤鱼哦。不过最好吃的是那种油炸得很酥的小鱼,连骨头都能吞下去的。腿叔在这家吃了个烤鱼汉堡,只要5个里拉,据他说,非常非常好吃。

不过呢,我们在伊斯坦布尔吃到的性价比最好的炸鱼不是在大桥下,而是在苏莱曼清真寺和耶尼清真寺之间的一个小巷口,跟这个巷口相连的那条巷子,是个木制品市场。这种油炸小鱼,大桥下要十多里拉一盘,这个巷口的一家小店只要七个里拉,还有蔬菜和面包,而且,它家还有个帅哥服务生!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