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已走进后调控时代

作者:非党人士 发表:2013-02-12 0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房地产调控,已经进行了两年有余。世界上能想象到的极端手段,我们政府几乎都用上了。如果谁还能想象出更有效的办法,不是替政府多收税,就是杀人了。

但再厉害的招数,在市场供需的基本规律面前,几乎都是猛拳打棉花,不起什么作用。即使能起作用的,也像七伤拳一样,伤敌八百,自伤一千了。

有人还在替政府考虑下一步还有什么调控妙招,甚至认为这届政府还没有尽力。其实,就算政府使尽吃奶的力气,也不可能和市场博弈成功。这也是我,之所以胸有成竹的预判调控必然失败的底气所在。

老一届政府用尽招数不灵,说过的誓言也成笑柄。新一届的政府,还有什么高招?我们姑且不论新政府,是不是比上一届更高明,或者他们更无所畏惧。我们首先看看新一届政府的需求是什么?

过去的调控,已经把中国经济拉进衰退的境地。新政府上台,不可能让经济一塌糊涂吧?那也太对不起人了。让经济繁荣,不但是必须的,而且是唯一的选择。所以新政府上台,不但不会加剧调控,反而会默认放松调控。这样,我们就会理解城镇化提出的含义,和从去年起发改委狂批项目的意义了吧?!

中国房地产的调控,从发改委大批项目开始,其实就已经转向了。你难道非让人说调控失败,你才认账吗?只要财政和银行放松,第一个复活的就是房地产行业。为什么?就因为房地产吸金能力最强!

放出来的钱,只会流向最有活力、最有潜力、最有盈利能力的行业。遍寻中国,还有什么行业,比房地产更能担当此任?因为房地产,是中国最供需失衡的行业!

新一届的政府还有没有高招能让房价降下来?没有!再厉害的招数,都会伤及自身利益,甚至会危及新政府的根基。由此判断,历史上最严厉的调控,实际上已经宣判死亡!中国从此,将走进后调控时代!

我们会不会对后调控时代感到乐观那?不!我对新领导的判断是:政治上毫无作为,甚至倒退,经济上也许会改进。但中国的现实是:政治不改,经济改革无望!

后调控时代,其实就是一个不死不活、苟延残喘的过度时代!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