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房地產已走進後調控時代

作者:非黨人士 發表:2013-02-12 0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房地產調控,已經進行了兩年有餘。世界上能想像到的極端手段,我們政府幾乎都用上了。如果誰還能想像出更有效的辦法,不是替政府多收稅,就是殺人了。

但再厲害的招數,在市場供需的基本規律面前,幾乎都是猛拳打棉花,不起什麼作用。即使能起作用的,也像七傷拳一樣,傷敵八百,自傷一千了。

有人還在替政府考慮下一步還有什麼調控妙招,甚至認為這屆政府還沒有盡力。其實,就算政府使盡吃奶的力氣,也不可能和市場博弈成功。這也是我,之所以胸有成竹的預判調控必然失敗的底氣所在。

老一屆政府用盡招數不靈,說過的誓言也成笑柄。新一屆的政府,還有什麼高招?我們姑且不論新政府,是不是比上一屆更高明,或者他們更無所畏懼。我們首先看看新一屆政府的需求是什麼?

過去的調控,已經把中國經濟拉進衰退的境地。新政府上臺,不可能讓經濟一塌糊塗吧?那也太對不起人了。讓經濟繁榮,不但是必須的,而且是唯一的選擇。所以新政府上臺,不但不會加劇調控,反而會默認放鬆調控。這樣,我們就會理解城鎮化提出的含義,和從去年起發改委狂批項目的意義了吧?!

中國房地產的調控,從發改委大批項目開始,其實就已經轉向了。你難道非讓人說調控失敗,你才認賬嗎?只要財政和銀行放鬆,第一個復活的就是房地產行業。為什麼?就因為房地產吸金能力最強!

放出來的錢,只會流向最有活力、最有潛力、最有盈利能力的行業。遍尋中國,還有什麼行業,比房地產更能擔當此任?因為房地產,是中國最供需失衡的行業!

新一屆的政府還有沒有高招能讓房價降下來?沒有!再厲害的招數,都會傷及自身利益,甚至會危及新政府的根基。由此判斷,歷史上最嚴厲的調控,實際上已經宣判死亡!中國從此,將走進後調控時代!

我們會不會對後調控時代感到樂觀那?不!我對新領導的判斷是:政治上毫無作為,甚至倒退,經濟上也許會改進。但中國的現實是:政治不改,經濟改革無望!

後調控時代,其實就是一個不死不活、苟延殘喘的過度時代!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