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黑暗、法院黑暗、官司难打,上访无门!

作者:耿斌 发表:2013-02-16 1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应桂琴女士,今年62岁,因患乳腺癌(早期)于2011年7月9日到河南省南阳市中州路254号南阳市胸科医院(原:508厂职工医院)住院治疗,2011年7月11日下午,应女士进入手术室,手术于当天下午17:30结束后转入该院重症特护病房由专业护士看护,当时患者情况良好。2011年7月12日早上8点多,患者要求吃早饭,这时护士说医生忘了通知她了(这种手术术后6小时后就可以进餐)。到该日上午11:30左右,外科主任任付晃突然通知家属说,患者起床方便时摔倒,正在抢救,家属非常焦急,在重症特护病房病人怎么会摔倒?医院不允许进入重症监护室探视,整个过程家属不得而知,到下午13:30,院方通知家属,患者抢救无效死亡。

院方结论患者是因肺栓塞致死,家属随后要求复印原始病例、监护记录和抢救记录,院方声称资料还在书写,等到下午15点,院方居然还声称在书写抢救资料。就这样一直拖延到当日晚上19点左右,家属要求院方解释事情发生经过,院方态度极其粗野的拒绝。21点左右因为天气炎热,家属要求院方保护尸体,不知道院方出于什么原因又是推诿拖延。23点左右在协商未果,极度悲痛的情况下,家属要求自行保存尸体,院方在其院长李云生带领下,悍然纠集了该院医生和社会青年大概30多人,就像是早就安排好的一样,对仅仅6位的患者家属大打出手,造成6位患者家属全部受伤,其中一位女家属被殴打的头部缝了3、4针,当时该院几个副院长也在场,李云生还在不停叫嚣说,你们山里人还想怎么样!。在当地**出警协调后,院方派出该院书记张严岭协调此事,就在警方、患者家属、院方正在协调此事时,院方又找来的社会成员又来殴打患者家属,其中一位家属脸上被院方外科主任任付晃用铁锨砍中脸部,一道伤疤从上眼睑一直延伸到鼻翼,伤痕触目惊心,事后在***做笔录时,家属了解到该院外科主任任付晃有长期抑郁症病史,伤者治疗时医生直说庆幸,伤痕再深2-3毫米,右眼就废了。即便当时**在场,院方态度还是嚣张至极,真是法理难容!

这就是整个事情的大概经过,我有几点情况到现在也没想明白:

第一、患者手术后进入重症监护室,就是因为病人家属没有照顾重症病人术后的能力,才需要有重症监护资质的人照顾,受到专业、完全的呵护,怎么会莫名其妙的摔倒?当班的护士是谁?人在哪?有没有重症护理资质?为什么没有尽到该进的义务?

第二、院方说患者是肺栓塞致死的,凭据到现在为止,家属也没有看到。患者平时身体状况非常好,由于家住在山下,每天都会定时上山锻炼身体,连进手术室也是自己上的手术台,患者从来也没有肺病历史,也没有现象显示患者有肺栓塞征兆,入院后手术前该院为患者全身体检,各项体征都很正常,也没有任何人包括主刀医生李云生(即该院院长,殴打患者家属的主谋和实施者)告知患者家属可能会发生肺栓塞。这难道不缺乏最起码的告知义务吗?

第三、由于7月12家属被打,当地***出警协调,2011年7月13日早上,院方终于派出该院书记张严岭跟病人家属协商该事,过程就像通知一样,告诉家属院方出20000元,就算解决此事了,对家属关心的致死原因和护理不当的问题只字不提,也不给予解释。对被打患者家属,不管不问。好端端的一个人,进了这家医院,在重症监护室监护期间,怎么就突然死亡究竟是为什么?这家医院究竟是救人还是害人?

第四、该院外科主任任付晃有长期抑郁症病史,这样的人能当医生吗?让他给患者做手术,不是草菅人命又是什么?

第五、患者家属要求保护尸体,院方不做保护,出于什么目的?

第六、患者家属在自己亲人无故亡故时,心情极其悲痛时,在向院方屡次追要结果未果时,又招来无辜的多次暴打。打人的凶手不只有医院里面的医生还有社会青年,这到底是个什么地方呀?是医院吗?

这家医院先是监护不当,再是致死原因不明,再者没有任何解释、不讲道理,进而多次暴打患者家属。家属要解决问题,院方就扔出来20000块钱,家属要的不是钱,要的是公道,要的是天理。

因为家里还有老人不能一直拖在医院,所以只能先回家安顿老人。这样的医生,这样的医院,让人感到的只有可怕!李云生不配医生这两个字,更不配为人!7月份的天气酷热,患者家属的心情冷到冰点!法理何在?!公道在哪?!

本人多次进京上访,卫生部门至今没有答复。公安部分也是看着多次上访在省厅领导的过问下,南阳市公安局才敷衍的处理一下。南阳市卧龙区法院,在2012年7月终于立案,法院采取了拖延保护医院。本人在省里司法机构做出的医疗鉴定,卧龙区法官说;你所做为何物?。法官不认为医疗鉴定可以当做庭审证据使用,明显偏袒医院,不知是否收了医院好处?

该医院长李云生曾叫嚣:‘卧龙区法院庭长在我们医院住院开刀,公检法机关我们都有人,随便你们去哪告!’,南阳卧龙区法院法务网站上关于南阳胸科医院的一些医患纠纷官司情况也全部被删除,无法查询。卧龙区法院门难进、人难见、脸难看我们真是切身体会到了!老百姓的官司真是上求无门,是不是我们没有提前跟法院领导走走“门子”,打点打点,如果这样是不是就不会受到这样的冷遇和刁难!这样黑暗的社会,这样黑暗的执法机关。我一个普通百姓,只有靠自己的力量去解决这件事吗?

现在事情陷入僵局,在网上发这件事情的真实发生经过,就想让更多的人了解事情真相,但发上网的帖子,一会就被“和谐”掉了。这样的社会现状,这样的执法机关,平头百姓看不到任何希望,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找回应有的公平!

通过这么长时间的各种努力,各种拒绝,各种委屈,各种冷漠,社会的黑暗、丑恶完全呈现出来。这种社会教化下,平民百姓微如草芥,本应彰显公正的法律,被这些老百姓赋予权力、地位的人渣玩弄于掌股之间;生命和人格的尊严,被这些人人前放在嘴上,人后踩在脚底,所有的道理都被量化、金钱化。在这样的畸形是社会里,让想得到公正的人们感到的不是失望,是彻底的绝望!
 

耿斌13707636076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