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黑暗、法院黑暗、官司難打,上訪無門!

作者:耿斌 發表:2013-02-16 1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應桂琴女士,今年62歲,因患乳腺癌(早期)於2011年7月9日到河南省南陽市中州路254號南陽市胸科醫院(原:508廠職工醫院)住院治療,2011年7月11日下午,應女士進入手術室,手術於當天下午17:30結束後轉入該院重症特護病房由專業護士看護,當時患者情況良好。2011年7月12日早上8點多,患者要求吃早飯,這時護士說醫生忘了通知她了(這種手術術後6小時後就可以進餐)。到該日上午11:30左右,外科主任任付晃突然通知家屬說,患者起床方便時摔倒,正在搶救,家屬非常焦急,在重症特護病房病人怎麼會摔倒?醫院不允許進入重症監護室探視,整個過程家屬不得而知,到下午13:30,院方通知家屬,患者搶救無效死亡。

院方結論患者是因肺栓塞致死,家屬隨後要求複印原始病例、監護記錄和搶救記錄,院方聲稱資料還在書寫,等到下午15點,院方居然還聲稱在書寫搶救資料。就這樣一直拖延到當日晚上19點左右,家屬要求院方解釋事情發生經過,院方態度極其粗野的拒絕。21點左右因為天氣炎熱,家屬要求院方保護屍體,不知道院方出於什麼原因又是推諉拖延。23點左右在協商未果,極度悲痛的情況下,家屬要求自行保存屍體,院方在其院長李雲生帶領下,悍然糾集了該院醫生和社會青年大概30多人,就像是早就安排好的一樣,對僅僅6位的患者家屬大打出手,造成6位患者家屬全部受傷,其中一位女家屬被毆打的頭部縫了3、4針,當時該院幾個副院長也在場,李雲生還在不停叫囂說,你們山裡人還想怎麼樣!。在當地**出警協調後,院方派出該院書記張嚴嶺協調此事,就在警方、患者家屬、院方正在協調此事時,院方又找來的社會成員又來毆打患者家屬,其中一位家屬臉上被院方外科主任任付晃用鐵锨砍中臉部,一道傷疤從上眼瞼一直延伸到鼻翼,傷痕觸目驚心,事後在***做筆錄時,家屬瞭解到該院外科主任任付晃有長期抑鬱症病史,傷者治療時醫生直說慶幸,傷痕再深2-3毫米,右眼就廢了。即便當時**在場,院方態度還是囂張至極,真是法理難容!

這就是整個事情的大概經過,我有幾點情況到現在也沒想明白:

第一、患者手術後進入重症監護室,就是因為病人家屬沒有照顧重症病人術後的能力,才需要有重症監護資質的人照顧,受到專業、完全的呵護,怎麼會莫名其妙的摔倒?當班的護士是誰?人在哪?有沒有重症護理資質?為什麼沒有盡到該進的義務?

第二、院方說患者是肺栓塞致死的,憑據到現在為止,家屬也沒有看到。患者平時身體狀況非常好,由於家住在山下,每天都會定時上山鍛練身體,連進手術室也是自己上的手術臺,患者從來也沒有肺病歷史,也沒有現象顯示患者有肺栓塞徵兆,入院後手術前該院為患者全身體檢,各項體征都很正常,也沒有任何人包括主刀醫生李雲生(即該院院長,毆打患者家屬的主謀和實施者)告知患者家屬可能會發生肺栓塞。這難道不缺乏最起碼的告知義務嗎?

第三、由於7月12家屬被打,當地***出警協調,2011年7月13日早上,院方終於派出該院書記張嚴嶺跟病人家屬協商該事,過程就像通知一樣,告訴家屬院方出20000元,就算解決此事了,對家屬關心的致死原因和護理不當的問題隻字不提,也不給予解釋。對被打患者家屬,不管不問。好端端的一個人,進了這家醫院,在重症監護室監護期間,怎麼就突然死亡究竟是為什麼?這家醫院究竟是救人還是害人?

第四、該院外科主任任付晃有長期抑鬱症病史,這樣的人能當醫生嗎?讓他給患者做手術,不是草菅人命又是什麼?

第五、患者家屬要求保護屍體,院方不做保護,出於什麼目的?

第六、患者家屬在自己親人無故亡故時,心情極其悲痛時,在向院方屢次追要結果未果時,又招來無辜的多次暴打。打人的凶手不只有醫院裡面的醫生還有社會青年,這到底是個什麼地方呀?是醫院嗎?

這家醫院先是監護不當,再是致死原因不明,再者沒有任何解釋、不講道理,進而多次暴打患者家屬。家屬要解決問題,院方就扔出來20000塊錢,家屬要的不是錢,要的是公道,要的是天理。

因為家裡還有老人不能一直拖在醫院,所以只能先回家安頓老人。這樣的醫生,這樣的醫院,讓人感到的只有可怕!李雲生不配醫生這兩個字,更不配為人!7月份的天氣酷熱,患者家屬的心情冷到冰點!法理何在?!公道在哪?!

本人多次進京上訪,衛生部門至今沒有答覆。公安部分也是看著多次上訪在省廳領導的過問下,南陽市公安局才敷衍的處理一下。南陽市臥龍區法院,在2012年7月終於立案,法院採取了拖延保護醫院。本人在省裡司法機構做出的醫療鑑定,臥龍區法官說;你所做為何物?。法官不認為醫療鑑定可以當做庭審證據使用,明顯偏袒醫院,不知是否收了醫院好處?

該醫院長李雲生曾叫囂:‘臥龍區法院庭長在我們醫院住院開刀,公檢法機關我們都有人,隨便你們去哪告!’,南陽臥龍區法院法務網站上關於南陽胸科醫院的一些醫患糾紛官司情況也全部被刪除,無法查詢。臥龍區法院門難進、人難見、臉難看我們真是切身體會到了!老百姓的官司真是上求無門,是不是我們沒有提前跟法院領導走走「門子」,打點打點,如果這樣是不是就不會受到這樣的冷遇和刁難!這樣黑暗的社會,這樣黑暗的執法機關。我一個普通百姓,只有靠自己的力量去解決這件事嗎?

現在事情陷入僵局,在網上發這件事情的真實發生經過,就想讓更多的人瞭解事情真相,但發上網的帖子,一會就被「和諧」掉了。這樣的社會現狀,這樣的執法機關,平頭百姓看不到任何希望,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找回應有的公平!

通過這麼長時間的各種努力,各種拒絕,各種委屈,各種冷漠,社會的黑暗、醜惡完全呈現出來。這種社會教化下,平民百姓微如草芥,本應彰顯公正的法律,被這些老百姓賦予權力、地位的人渣玩弄於掌股之間;生命和人格的尊嚴,被這些人人前放在嘴上,人後踩在腳底,所有的道理都被量化、金錢化。在這樣的畸形是社會裏,讓想得到公正的人們感到的不是失望,是徹底的絕望!
 

耿斌13707636076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