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女都上班了 空巢老人重回寂寞

发表:2013-02-17 1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上午,在石桥社区办公室内,一位老人急急忙忙找来,称对门赵奶奶独自在家,敲了半天门也没反应,生怕对方发生什么事。随后,记者跟随工作人员一起来到老人家门口,敲了差不多一刻钟,老太才开了门。原来,儿子女儿春节过后都去外地上班了,老太一个人无聊,就坐在阳台上发呆。

家住石桥新村的赵奶奶,今年82岁了。早在10年前,她的老伴就已去世,目前老太一个人居住。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说,赵奶奶有一个儿子和一个女儿,分别在上海和南京工作。

谈到自己一个人在家的生活,赵奶奶显得有些忧伤。她坦言,自己82岁了,身体一天不如一天,身边没有一个亲人,她感到很孤独。据了解,赵奶奶的女儿和儿子过年都回来陪了她4天,过年团聚时,很是热闹。但是儿女们一离开身边,她称,自己就像变了个人一样,心里空落落的,整天没精打采,也没啥胃口,经常一个人坐在阳台上晒太阳,可以从上午坐到下午,连午饭都不想吃。到了晚上,就早早上床了。她说:“一天只吃一顿早饭都不饿,对门老太喊我出去都没兴趣。”

调查

节后,子女拜托

社区照顾老人

昨天下午,记者走访了虹桥社区、文苑社区。几个社区的工作人员都向记者反映,称有一些老人的子女找到社区,希望平时能帮忙照看一下他们的父母。

虹桥社区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家住念四新村的张先生,在南京一家事业单位上班,而他78岁的老父亲一个人住在念四新村。昨天,张先生返回南京,临走前找到社区,希望工作人员隔几天去看望一下他的老父亲。

同样,文苑社区的工作人员严明也表示,春节后不少子女回去工作了,社区特意安排了人员定期上门看望老人。不过,他坦言,社区本身的事务就很多,只能抽时间去照顾老人,毕竟照顾老人的重担应该由其子女承担。

建议

老人多参加活动

子女经常联系父母

为了帮助孤独老人寻找对策,记者专门咨询了石桥社区的心理辅导员张晓宇。张先生建议有条件的子女,要多挤出时间回家探望父母。对老人们来说,哪怕一天的时间也是好的。而路途太远或者工作忙的子女,平时应该常利用电话等手段,经常和老人聊天,关心老人的生活起居,让他们体会到子女的孝心。

同时,张先生还建议一些空巢老人,要学会自娱自乐,多参加社区举办的各类活动,多和邻居聊聊天,走动走动,丰富自己的退休生活。

来源:扬州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