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飙风战机 印度再加购63架(组图)

发表:2013-02-17 16: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飙风战机在美军杜鲁门号(USS Harry S. Truman CVN-75)上进行起降训练。

法国总统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日前前往印度访问,此行除拜会印度高层官员外,更带回丰硕军售成绩。印度决定在原有的126架飙风(Rafale)战斗机的基础上再追加63架的订单。

欧兰德14日抵达印度进行2天访问,随行包括外交部长法毕斯(Laurent Fabius)、国防部长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在内5位部长,访团成员还包括逾60家法国顶尖企业负责人。

欧兰德此行会晤印度总统、总理、外长、执政党主席和议会反对党团领袖。其中,欧兰德和印度总理辛格分别率领各方代表团就国防军事、民用核能、经贸合作等一系列议题展开讨论。

推销战机为欧兰德此行最主要重点。法国达梭飞机制造公司(Dassault Aviation)生产的飙风战机在去(2012)年获得印度126架中型多功能战机的订单,合约超过120亿美元。印度空军透露,军方希望能在今年3月之前签署飙风战机最终采购协议,以便能够尽快部署。

欧兰德印度行带回丰硕军售成绩,达索公司透露印度确认了将在原有的126架飙风战斗机的基础上,再追加63架的订单。除此之外,两国还将商讨有关价值20亿美元的轻型直升机以及地对空等武器装备的采购。

飙风战机尽管配备有主动电子扫描相控阵列雷达(AESA)、优异的空中缠斗能力,但是无奈价格额贵,导致外销状况不佳。在南韩的打击机竞标案中,也败给波音公司的F-15K,仅获得印度的订单。

印度采购126架用于取代老旧的MiG-21及MiG-23/27,额外采购的63架用于取代“美洲豹”攻击机及幻象-2000H战机。

2006至2008年间,法国曾向台湾推销飙风战机,以做为拉法叶舰购案仲裁官司的赔偿,法方甚至派员向台方报价,但是在鐽震案曝光以及政党轮替情况下,无奈全案最后胎死腹中。

法国总统欧兰德14日抵印度访问,聚焦总值120亿美元飙风战斗机采购案及核电贸易。图为他(左)与印度总理曼莫汉(右)在会谈前握手。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