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飆風戰機 印度再加購63架(組圖)

發表:2013-02-17 1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飆風戰機在美軍杜魯門號(USS Harry S. Truman CVN-75)上進行起降訓練。

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日前前往印度訪問,此行除拜會印度高層官員外,更帶回豐碩軍售成績。印度決定在原有的126架飆風(Rafale)戰鬥機的基礎上再追加63架的訂單。

歐蘭德14日抵達印度進行2天訪問,隨行包括外交部長法畢斯(Laurent Fabius)、國防部長勒德裡安(Jean-Yves Le Drian)在內5位部長,訪團成員還包括逾60家法國頂尖企業負責人。

歐蘭德此行會晤印度總統、總理、外長、執政黨主席和議會反對黨團領袖。其中,歐蘭德和印度總理辛格分別率領各方代表團就國防軍事、民用核能、經貿合作等一系列議題展開討論。

推銷戰機為歐蘭德此行最主要重點。法國達梭飛機製造公司(Dassault Aviation)生產的飆風戰機在去(2012)年獲得印度126架中型多功能戰機的訂單,合約超過120億美元。印度空軍透露,軍方希望能在今年3月之前簽署飆風戰機最終採購協議,以便能夠盡快部署。

歐蘭德印度行帶回豐碩軍售成績,達索公司透露印度確認了將在原有的126架飆風戰鬥機的基礎上,再追加63架的訂單。除此之外,兩國還將商討有關價值20億美元的輕型直升機以及地對空等武器裝備的採購。

飆風戰機儘管配備有主動電子掃瞄相控陣列雷達(AESA)、優異的空中纏鬥能力,但是無奈價格額貴,導致外銷狀況不佳。在南韓的打擊機競標案中,也敗給波音公司的F-15K,僅獲得印度的訂單。

印度採購126架用於取代老舊的MiG-21及MiG-23/27,額外採購的63架用於取代「美洲豹」攻擊機及幻像-2000H戰機。

2006至2008年間,法國曾向臺灣推銷飆風戰機,以做為拉法葉艦購案仲裁官司的賠償,法方甚至派員向臺方報價,但是在鐽震案曝光以及政黨輪替情況下,無奈全案最後胎死腹中。

法國總統歐蘭德14日抵印度訪問,聚焦總值120億美元飆風戰鬥機採購案及核電貿易。圖為他(左)與印度總理曼莫漢(右)在會談前握手。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