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婴被疑出生2小时后被弃垃圾堆(图)

发表:2013-02-19 2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年初八(2月17日)凌晨五点左右,沉醉在春节喜庆气氛中的湘潭市岳塘区霞城乡联合村村民何新泉被孩童的啼哭声吵醒,循声找去发现一赤裸男婴躺在垃圾堆里。经过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新生儿科的救治,男婴各项体征恢复正常。

18日上午10点多,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新生儿科护士正在对该弃婴悉心护理。小家伙身高约50厘米,体重6斤8两。“他叫湘宝宝,湘潭的湘。”照顾小家伙的护士说,这个名字是医护人员想的。

一旁床位上,捡到孩子的何新泉则全神贯注地关注着该婴儿的一举一动。他告诉记者,“当时婴儿赤身裸体地蜷缩在一堆垃圾中,全身弯着侧卧,一摸婴儿全身都冰凉了。”一方面何新泉赶紧叫家人拨打110、120,另一方面他将婴儿用棉袄包裹好,抱回屋里用电烤炉烤火。

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新生儿科医生接诊后,检查发现男婴生命体征偏低,立即放入暖箱先稳定体温。在体温稳定后,又帮男婴洗胃将血丝与羊水抽出,并为其仔细擦身、消毒伤口、注射药物以防伤口感染。“我们接回他时,他的脐带都没有剪断,全身到处都是玻璃造成的划痕,体温都没达到35℃。”该院新生儿科医生陶莹告诉记者,经过一上午的救治,男婴的体征恢复正常。“下午还要进一步诊断,看是否患肺炎、颅内出血等,具体情况还要进一步观察。”陶莹说。

该院新生儿科主任成莲英介绍,该婴儿是足月生产,自然分娩。初步推测,弃婴可能是17日零点左右出生,出生两三个小时后便被抛弃,大概一个多小时后被人发现。“现在小孩都很珍贵,像(丢)这么健康的弃婴(的人),应该不是结婚的女子。”成莲英推测。

好心人希望收养孩子

记者获悉,湘潭市社会福利院等已经与医院方及何新泉进行了对接。另据湘潭市公安局工作人员介绍,如果弃婴父母主动站出来认领,将通过DNA来鉴定。如果查找不到弃婴生父母和其他监护人,则只能暂时保存弃婴DNA,送往社会福利机构抚养。

18日上午,数名好心市民闻讯前往医院看望婴儿,有的还恋恋不舍用手机拍照,都希望能领养该婴儿。何新泉也表示,如果没有合适的好心人选,他也愿意自己领养。

湘潭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一位姓莫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爱心人士需要领养,可根据相关程序向民政部门申请。

来源:潇湘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