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啸而过的军车告诉我们什么?

作者:六朝烟水满金陵 发表:2013-02-20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闻背景】香港《南华早报》2月15日文章,原题:“当局整治铺张浪费,但春节期间军车仍引起众怒”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号召厉行节约和杜绝铺张浪费。但春节期间,有人曝光了部分悬挂军方牌照的豪华车,其中包括玛莎拉蒂总裁 、奥迪Q7 、宝马X6和几辆路虎越野车。许多人认为,在全国性的一周长假期间,开这些车的肯定不是去办公务,而是办私事。


习惯了中国驻香港军队的循规蹈矩的《南华早报》难免对这样的事情吃惊。其实,在本朝的人民,早就见惯不惊了。在本朝,待遇最好的,不是以伍皓为代表的共党官员,而是军队的各级军官。

早就不是新闻,也不是传闻了!从士兵开始,就送礼行贿成风。不论是入党,还是提干,还是保送军校,做哪一件事不行贿?做哪一件事不行贿能成功?一旦爬上去了,且不论工资待遇如何优厚,便是那后面跟着的种种好处也是不胜枚举的。曾听闻一个高级军官专业之时要将自己的房子出手,那房价奇高,买房的人不解,他答道:单那拿不走的床就价值几十万,几乎和房价差不多,所以房价自然要高些。腐败到了如此程度,我们无法不怀疑,如果真的打起仗来,他们会卖命吗?

如果说地方上的腐败还有人监督的话,那么从来对军队的监督就是一个禁区。正因为如此,他们才敢肆意妄为,以为没有人发声,他们的腐败就没有人看到了。

转业的军官不仅有一笔优厚的转业安置费,更有每个月按照级别不等的补助,而且此人不死,将一直补助下去。当然了,到了地方,如果安排工作,即便是职务不能和军队等同,但是待遇也是不变的。更可怕的是,他们用金钱买来好处,自然要再换成金钱,才能心理平衡,于是腐败就一批接着一批的进行着。至于军队与地方争利,侵害地方人民的权利的事情,也时有发生。当风驰电掣的军车肆意横行在各大城市的大街上的时候,我们实在无法相信他们就是他们所说的人民的军队,而且这个军队是爱人民的。

地方的官员们尽管腐败也成了习惯,但是毕竟置身于人民监督的海洋,还要有所顾忌,太奢华的车,是不好意思开的,太豪华的别墅是不太敢公开住的,太过分的宴席是不太敢张扬的。然而,看看军区大院里面的各种豪车,看看各种各样的特供军队的美酒,看看肆无忌惮拔地而起的军队的大楼与别墅,看看军官们奢靡到了连隋炀帝都脸红的生活,我们实在无法相信,那大笔大笔的军费开支,都真的用在了保卫“祖国”上了吗?!

大概正因为如此,军队才会忠心吧!如果不再独裁,他们还去哪里享受如此天上人间的生活呢?

但是,这样用金钱,用默许腐败的方式买来的忠心能长久吗?

历史的教训告诉我们:不能!

唐朝的御林军和明朝的内卫,是历史上享受待遇最好的军队。武器装备精良且不说,单是生活待遇就已经是常人都无法想象的。但是,恰恰是这两支军队在最后的关头,将他们的主子出卖了。既然谁都能给予他们同样的优厚待遇,为什么要付出生命去保卫旧主子呢?新主子也能给呀!而今天的政权,不也正在重蹈这个历史的覆辙吗?

超豪华的军车,是用来保卫谁的?超豪华的别墅是用来捍卫谁的?这一点聪明的共党领袖们难道不了解吗?

没有监督的政权,必然产生腐败,没有监督的军队,也必然产生腐败,而且是更大的腐败。腐败的政权靠着腐败的军队来保卫,那结果,不论是从历史,还是从现实,我们都能看到!

共党领袖毛泽东在与蒋介石谈判的时候,曾经提出要将军队国家化,因为只有国家化的军队,才能不会成为政党镇压人民的工具,才能不会成为腐败的渊薮。可惜的是蒋介石先生没有采纳这个建议,其结果,难道共党自己没有看到吗?看到了,但是他们不是总结教训,改弦更张,而是努力效仿,并且有过之而无不及,那么经过六十三年的漫长腐败历程,我们不应该很自然地可以遇见到,真的战争出现,结果将会如何?

武器不论多么精良,人数不论多么众多,只要这支军队没有了灵魂,失败将是必然的结局。

呼啸而过的军用豪车,不仅引起人民的侧目,也预示着这个国家国防的危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天涯杂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