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嘯而過的軍車告訴我們什麼?

作者:六朝煙水滿金陵 發表:2013-02-20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聞背景】香港《南華早報》2月15日文章,原題:「當局整治鋪張浪費,但春節期間軍車仍引起眾怒」 中國共產黨領導人號召厲行節約和杜絕鋪張浪費。但春節期間,有人曝光了部分懸掛軍方牌照的豪華車,其中包括瑪莎拉蒂總裁 、奧迪Q7 、寶馬X6和幾輛路虎越野車。許多人認為,在全國性的一週長假期間,開這些車的肯定不是去辦公務,而是辦私事。


習慣了中國駐香港軍隊的循規蹈矩的《南華早報》難免對這樣的事情吃驚。其實,在本朝的人民,早就見慣不驚了。在本朝,待遇最好的,不是以伍皓為代表的共黨官員,而是軍隊的各級軍官。

早就不是新聞,也不是傳聞了!從士兵開始,就送禮行賄成風。不論是入黨,還是提幹,還是保送軍校,做哪一件事不行賄?做哪一件事不行賄能成功?一旦爬上去了,且不論工資待遇如何優厚,便是那後面跟著的種種好處也是不勝枚舉的。曾聽聞一個高級軍官專業之時要將自己的房子出手,那房價奇高,買房的人不解,他答道:單那拿不走的床就價值幾十萬,幾乎和房價差不多,所以房價自然要高些。腐敗到了如此程度,我們無法不懷疑,如果真的打起仗來,他們會賣命嗎?

如果說地方上的腐敗還有人監督的話,那麼從來對軍隊的監督就是一個禁區。正因為如此,他們才敢肆意妄為,以為沒有人發聲,他們的腐敗就沒有人看到了。

轉業的軍官不僅有一筆優厚的轉業安置費,更有每個月按照級別不等的補助,而且此人不死,將一直補助下去。當然了,到了地方,如果安排工作,即便是職務不能和軍隊等同,但是待遇也是不變的。更可怕的是,他們用金錢買來好處,自然要再換成金錢,才能心理平衡,於是腐敗就一批接著一批的進行著。至於軍隊與地方爭利,侵害地方人民的權利的事情,也時有發生。當風馳電掣的軍車肆意橫行在各大城市的大街上的時候,我們實在無法相信他們就是他們所說的人民的軍隊,而且這個軍隊是愛人民的。

地方的官員們儘管腐敗也成了習慣,但是畢竟置身於人民監督的海洋,還要有所顧忌,太奢華的車,是不好意思開的,太豪華的別墅是不太敢公開住的,太過分的宴席是不太敢張揚的。然而,看看軍區大院裡面的各種豪車,看看各種各樣的特供軍隊的美酒,看看肆無忌憚拔地而起的軍隊的大樓與別墅,看看軍官們奢靡到了連隋煬帝都臉紅的生活,我們實在無法相信,那大筆大筆的軍費開支,都真的用在了保衛「祖國」上了嗎?!

大概正因為如此,軍隊才會忠心吧!如果不再獨裁,他們還去哪裡享受如此天上人間的生活呢?

但是,這樣用金錢,用默許腐敗的方式買來的忠心能長久嗎?

歷史的教訓告訴我們:不能!

唐朝的御林軍和明朝的內衛,是歷史上享受待遇最好的軍隊。武器裝備精良且不說,單是生活待遇就已經是常人都無法想像的。但是,恰恰是這兩支軍隊在最後的關頭,將他們的主子出賣了。既然誰都能給予他們同樣的優厚待遇,為什麼要付出生命去保衛舊主子呢?新主子也能給呀!而今天的政權,不也正在重蹈這個歷史的覆轍嗎?

超豪華的軍車,是用來保衛誰的?超豪華的別墅是用來捍衛誰的?這一點聰明的共黨領袖們難道不瞭解嗎?

沒有監督的政權,必然產生腐敗,沒有監督的軍隊,也必然產生腐敗,而且是更大的腐敗。腐敗的政權靠著腐敗的軍隊來保衛,那結果,不論是從歷史,還是從現實,我們都能看到!

共黨領袖毛澤東在與蔣介石談判的時候,曾經提出要將軍隊國家化,因為只有國家化的軍隊,才能不會成為政黨鎮壓人民的工具,才能不會成為腐敗的淵藪。可惜的是蔣介石先生沒有採納這個建議,其結果,難道共黨自己沒有看到嗎?看到了,但是他們不是總結教訓,改弦更張,而是努力效仿,並且有過之而無不及,那麼經過六十三年的漫長腐敗歷程,我們不應該很自然地可以遇見到,真的戰爭出現,結果將會如何?

武器不論多麼精良,人數不論多麼眾多,只要這支軍隊沒有了靈魂,失敗將是必然的結局。

呼嘯而過的軍用豪車,不僅引起人民的側目,也預示著這個國家國防的危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天涯雜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