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核问题中共还能做什麽

作者:谷风 发表:2013-02-21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不顾世界各国的一致谴责和警告,在2月12日又进行了地下核试验,朝鲜今次核爆不是初次,而是第三次了。第一次核爆是2006年10月9日,第二次是2009年5月25日。

为何一个与世隔绝、落后、一贫如洗的小国朝鲜能让整个国际社会对其发展核武一直束手无策,任其进行核讹诈。无他,因为背後支撑朝鲜这个流氓、无赖国家的是与其臭味相投、唯一的一个盟友中共。在国际政治舞台上,中共表面上高唱坚决反对朝鲜核试验,却不和联合国合作制裁朝鲜,中共甚至还利用自己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地位,多次阻饶联合国对朝鲜实行严厉制裁措施的决议,从而助长了朝鲜无所顾忌的一而再,再而三的核试验。

与前两次一样,中共这次对朝鲜核试验後发表的声明内容几乎如出一辙,让人感到只是在玩文字游戏。例如声明说,“再次进行核试验,中共政府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坚决反对”,敦促“各方冷静应对,坚持通过对话协商”,“停止采取进一步激化局势的言行”,又是呼吁“在六方会谈框架下解决半岛无核化问题”等等,除了这些惯常的、空洞的外交言辞外,在声明里甚至找不到一个新的、严厉的谴责字眼,更遑论提出一些制裁行动来表达其对朝鲜的“不满”。更为可笑的是,在2009年朝鲜进行第二次核爆时已经单方面宣布六方会谈死亡後,中共今次还提出要在六方会谈解决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中共究竟是在装傻还是再次愚弄国际社会。

金家王朝之能够从金日成开始世袭到金正日,然後延续到今天的金正恩,与中共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没有中共的支撑,朝鲜这个世界上最恶名昭彰的金家政权早就没法生存,不会搞到今天国际社会鸡犬不宁。中朝两国都是共产主义的信徒,有著相同的意识形态。中共在五十年代高举“抗美援朝”大旗,打著“唇亡齿寒”的招牌拯救了金日成政权在朝鲜战争中免于覆灭的命运,此後中共一直成为朝鲜在政治和经济上的忠实盟友,中共把两国的关系形容为“唇齿相依”、“鲜血凝成的战斗友谊,是世世代代不会改变的”。但值得讽刺的是,朝鲜并不是处处都买中共的赈。由金日成挑起的侵韩战争,迄今朝鲜的教科书和许多历史资料都没有说到中国志愿军的“抗美援朝”,而是归功于金日成独力率领朝鲜军民赶走美帝国。再提到2000年争夺举办奥运会时,朝鲜把关键性的一票投给澳洲而不是中国,决定了举办奥运会在悉尼而不是在北京。今次中共在前一天得知朝鲜核试验,却未能阻止,朝鲜无疑又搧了中共一记响亮的耳光。

一些国家把此次朝鲜的核试验看作是中共外交上的无能、已经对朝鲜没有影响力了。其实这是一厢情愿的看法,因为中共是朝鲜的唯一最大贸易伙伴,占朝鲜贸易量达70%,尤其粮食和能源七成依赖中共来供应,一旦中共停止与朝贸易和援助就会导致金家政权垮台。所以说中共对朝鲜没有影响力是错误的,中共是不愿意对朝鲜施加致命的影响力。联合国从2006年开始对朝鲜的制裁之未能奏效,罪魁元凶就是中共把朝鲜养起来,使朝鲜无後顾之忧而继续其发展核武计划。

朝鲜第三代世袭领导人金正恩在2011年登基後,为了表示继续支持这个封建王朝,中共在2012年2月开始以价值高达6亿人民币对朝鲜进行无偿援助,其中包括25万吨原油、50万吨粮食和其他建筑物资等,被视为是“中共史上最大规模的援助”。朝鲜就是利用中共的援助和贸易取得了发射导弹与核试验的资金,无惧于国际社会的经济制裁。

由于中共仍然停留在冷战时期的旧思维,将朝鲜视为一个“战略缓冲地带”,以为这样就能够藉此抵御“美帝国”从朝鲜半岛逼近中国,因此宁愿支持一个拥核而稳定的朝鲜好过支持一个无核而不稳定的朝鲜。中共是朝鲜唇齿相依的盟友,不会为世界和平而同国际社会走在一起来逼使朝鲜放弃核武。对朝核问题,国际社会不要指望中共有一百八十度大转变,朝鲜的核武活动将会在中共经济支持和政治保护伞下继续无限期地走下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