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核問題中共還能做什麽

作者:谷風 發表:2013-02-21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不顧世界各國的一致譴責和警告,在2月12日又進行了地下核試驗,朝鮮今次核爆不是初次,而是第三次了。第一次核爆是2006年10月9日,第二次是2009年5月25日。

為何一個與世隔絕、落後、一貧如洗的小國朝鮮能讓整個國際社會對其發展核武一直束手無策,任其進行核訛詐。無他,因為背後支撐朝鮮這個流氓、無賴國家的是與其臭味相投、唯一的一個盟友中共。在國際政治舞台上,中共表面上高唱堅決反對朝鮮核試驗,卻不和聯合國合作制裁朝鮮,中共甚至還利用自己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地位,多次阻饒聯合國對朝鮮實行嚴厲制裁措施的決議,從而助長了朝鮮無所顧忌的一而再,再而三的核試驗。

與前兩次一樣,中共這次對朝鮮核試驗後發表的聲明內容幾乎如出一轍,讓人感到只是在玩文字遊戲。例如聲明說,「再次進行核試驗,中共政府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堅決反對」,敦促「各方冷靜應對,堅持通過對話協商」,「停止採取進一步激化局勢的言行」,又是呼籲「在六方會談框架下解決半島無核化問題」等等,除了這些慣常的、空洞的外交言辭外,在聲明裡甚至找不到一個新的、嚴厲的譴責字眼,更遑論提出一些制裁行動來表達其對朝鮮的「不滿」。更為可笑的是,在2009年朝鮮進行第二次核爆時已經單方面宣布六方會談死亡後,中共今次還提出要在六方會談解決朝鮮半島無核化問題,中共究竟是在裝傻還是再次愚弄國際社會。

金家王朝之能夠從金日成開始世襲到金正日,然後延續到今天的金正恩,與中共的大力支持是分不開的。沒有中共的支撐,朝鮮這個世界上最惡名昭彰的金家政權早就沒法生存,不會搞到今天國際社會雞犬不寧。中朝兩國都是共產主義的信徒,有著相同的意識形態。中共在五十年代高舉「抗美援朝」大旗,打著「唇亡齒寒」的招牌拯救了金日成政權在朝鮮戰爭中免於覆滅的命運,此後中共一直成為朝鮮在政治和經濟上的忠實盟友,中共把兩國的關係形容為「唇齒相依」、「鮮血凝成的戰鬥友誼,是世世代代不會改變的」。但值得諷刺的是,朝鮮並不是處處都買中共的賑。由金日成挑起的侵韓戰爭,迄今朝鮮的教科書和許多歷史資料都沒有說到中國誌願軍的「抗美援朝」,而是歸功於金日成獨力率領朝鮮軍民趕走美帝國。再提到2000年爭奪舉辦奧運會時,朝鮮把關鍵性的一票投給澳洲而不是中國,決定了舉辦奧運會在悉尼而不是在北京。今次中共在前一天得知朝鮮核試驗,卻未能阻止,朝鮮無疑又搧了中共一記響亮的耳光。

一些國家把此次朝鮮的核試驗看作是中共外交上的無能、已經對朝鮮沒有影響力了。其實這是一廂情願的看法,因為中共是朝鮮的唯一最大貿易夥伴,佔朝鮮貿易量達70%,尤其糧食和能源七成依賴中共來供應,一旦中共停止與朝貿易和援助就會導致金家政權垮臺。所以說中共對朝鮮沒有影響力是錯誤的,中共是不願意對朝鮮施加致命的影響力。聯合國從2006年開始對朝鮮的制裁之未能奏效,罪魁元凶就是中共把朝鮮養起來,使朝鮮無後顧之憂而繼續其發展核武計畫。

朝鮮第三代世襲領導人金正恩在2011年登基後,為了表示繼續支持這個封建王朝,中共在2012年2月開始以價值高達6億人民幣對朝鮮進行無償援助,其中包括25萬噸原油、50萬噸糧食和其他建築物資等,被視為是「中共史上最大規模的援助」。朝鮮就是利用中共的援助和貿易取得了發射導彈與核試驗的資金,無懼於國際社會的經濟制裁。

由於中共仍然停留在冷戰時期的舊思維,將朝鮮視為一個「戰略緩衝地帶」,以為這樣就能夠藉此抵禦「美帝國」從朝鮮半島逼近中國,因此寧願支持一個擁核而穩定的朝鮮好過支持一個無核而不穩定的朝鮮。中共是朝鮮唇齒相依的盟友,不會為世界和平而同國際社會走在一起來逼使朝鮮放棄核武。對朝核問題,國際社會不要指望中共有一百八十度大轉變,朝鮮的核武活動將會在中共經濟支持和政治保護傘下繼續無限期地走下去。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