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案庭审难产 罪行定位难成局(图)

发表:2013-02-22 0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薄熙来不承认犯过任何罪行,并说,如果以贪污受贿包庇等刑事罪名对他进行处罚,他不但不会接受,还会当庭举报他人更加严重的违反党纪国法的犯罪事实。(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记者杨浩综合报导】对于海内外关注的薄熙来案庭审迟迟不动,有海外媒体爆料,薄不承认犯过任何罪行,说如果以贪污等刑事罪名对他进行处罚,他会当庭举报他人更加严重的违反党纪国法的犯罪事实,所以北京高层害怕薄当庭举报比自己更高级别的中共领导人贪污受贿等罪造成严重的政治后果;薄熙来却提出,如果以政治犯名义对他进行处罚,如政治立场或政治路线错误等愿意接受公开审判。

有专家指出,现在薄熙来案迟迟没有官方的确切消息,就反映出中共高层在如何定罪薄熙来问题上的矛盾心态,担心当局政权无法承负曝光薄熙来政变谋反和活摘器官后所带来的巨大冲击和震荡。

薄案庭审难产

自从去年2月7日王立军逃往美领馆事件发生后,有关对薄熙来案审判议题就成了海内外媒体跟踪的焦点。今年1月10日,中国官方发布了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日前通过其新闻发言人向外发表的有关薄熙来案已正式移交司法机关的通报;1月25日,港媒爆出薄熙来案将于1月28日在贵州贵阳开审,当日,包括新华社记者在内的海内外媒体记者云集贵阳,然而贵阳中院刑事审判副院长说,薄熙来案开庭不存在。如果下一次在贵阳中院开庭,将按照程序提前3 天发布开庭公告。此前有媒体分析说,审薄会在中共十八大前,然而十八大过后三个多月仍杳无音讯,日前台湾中央社报导称,中共可能在“两会”后开庭审判薄熙来。

中国问题专家方林达指出,薄熙来案件的背后,是习近平以及胡温阵营和江泽民、周永康势力之间的博弈较量。如今媒体所释放出的关于薄熙来案件的审判资讯,展示著中共高层政治的真实态势。

薄:如受刑事罪处罚就当庭举报他人“违反党纪国法”

据2月17日海外媒体报导,中纪委将薄熙来案移交司法机关后,薄拒绝在逮捕通知书上签字,也不承认自己犯过任何罪行。曾有司法界的高官会见薄熙来,提出如果他配合司法调查和庭审,将受到宽大判决( 刑期可在15年以内);如果不配合这一切,当局有可能做出对他极其不利的判决结果。薄熙来回答说,如果以贪污受贿包庇等刑事罪名对他进行处罚,他不但不会接受,还会当庭举报他人更加严重的违反党纪国法的犯罪事实。

方林达认为,此前传出薄熙来案件祕密开庭的消息,到现在中共官方都没有发布确切的资讯,一方面,中共官方所公布的薄熙来的罪状,贪腐、淫乱等都是中共官员的常态,几乎大部分中共高层官员都存在这样的问题,如果用这些罪证来惩治薄熙来,不仅难以服众,也可能达不到重判薄熙来的目的,会造成给政治对手翻盘的机会。

报导中还说,一个来自北京高层的消息源称:薄熙来如果不配合公开庭审,在庭审过程中一旦做出惊人举动,比如当庭举报比自己更高级别的中共领导人贪污受贿、徇私枉法甚至包养女人,那将出现严重的政治后果,即便庭审过程不被现场直播,只是让很少一部分人听见,谁也无法承担这样的政治责任。

就在1月14日,香港《明报》助理采访主任李泉采访了胡耀邦的三子胡德华。胡德华表示,“当时薄熙来案件刚查出来时,党中央里有人就说,这是个孤立的案件,这是薄熙来自己的案子,跟其他人都没关系。” 他指出,对于薄熙来等贪官,中央长期知而不办,因为背后有“位高权重”的人。“而讲薄熙来案件跟其他人没关系这话的人,一定是要隐瞒某些东西。”

薄:愿受政治路线处罚公审 挑战习胡温

据海外媒体爆料,薄熙来说如果以政治犯的名义对他进行处罚,如政治立场或政治路线错误,哪怕定他为反革命集团首犯,他也愿意接受公开审判。( 注:中国在1997年取消了反革命罪,代之以危害国家安全罪。)

而薄熙来、周永康联手废除习近平夺权密谋及证据,早在去年2 月间习近平访美时,就由美国媒体《华盛顿自由灯塔》爆料出来。该报指,王立军移交美领馆材料,其中有薄熙来、周永康联手图谋发动政变,最终废掉将在中共十八大接班掌权的习近平的计划。

时政评论员横河认为,如果当局指控薄熙来路线斗争,那是党内斗争的事情,跟法律没有关系,法律没有路线斗争这一说,这种事情也拿不上台面。

有分析指,薄熙来案件虽然涉及薄熙来、周永康阴谋搞掉习近平的宫廷政变,习近平也不能以同为太子党的薄熙来与他争夺中共党魁的宝座为名来治他的罪。

中共自建党以来就存在着党内斗争和路线斗争,当一派掌权时,就打倒另一派;当另一派上台后就翻案再打倒对手,这样一来就会给薄熙来及同党有翻案的机会,这是习、胡、温最不想看到的。

启动第七宗罪治薄 “经得起法律历史检验”

中共总理温家宝去年3月14日在人民大会堂谈到致薄熙来倒台的王立军事件时就表示,调查和处理结果一定要经受住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2012年9月28日下午,新华网公布薄熙来涉7宗罪,其中第七宗罪为:调查中还发现了薄熙来其他涉嫌犯罪问题线索。

熟悉薄熙来案情的中共内部法律界人士向多维新闻表示,所谓的“其他涉嫌犯罪问题”最大的可能就是涉及命案。

2012年5月24日, 美国国务院发布2011 年度国别人权报告。报告首次正式提及在中国、海外和国内媒体及人权团体继续报告有关法轮功习练者被活摘器官的案例。1999 年江泽民执政时,开始镇压法轮功及其习练者。

2012 年9 月12 日,美国国会召开“中共对宗教信仰者和持不同政见者活摘器官”(Organ Harvesting of Religious and Political Dissidents by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听证会。

世界上最大两个“尸体加工厂”冯哈根斯大连生物塑化公司和鸿峰生物科技公司都位于大连,分别在薄熙来任大连市长的1999年,以及他升辽宁省省长的 2002年获批准成立。去年2 月王立军事件后,两个人体标本厂随即被关闭并查封,可见中央对薄熙来的活摘等罪行早有掌握。

虽然“调查中还发现了薄熙来其他涉嫌犯罪问题线索”没有明说,却给治薄熙来罪埋下了伏笔,“涉及命案”是死罪,以此事实定薄罪正好符合温家宝谈到的调查和处理结果一定要经受住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方林达还称,现在薄熙来案迟迟没有官方的确切消息,就反映出中共高层在如何定罪薄熙来问题上的矛盾心态,担心中共政权无法承负曝光薄熙来政变谋反和活摘器官后所带来的巨大冲击和震荡。这也是江周薄一直试图利用的软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