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案庭審難產 罪行定位難成局(圖)

發表:2013-02-22 0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熙來不承認犯過任何罪行,並說,如果以貪污受賄包庇等刑事罪名對他進行處罰,他不但不會接受,還會當庭舉報他人更加嚴重的違反黨紀國法的犯罪事實。(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記者楊浩綜合報導】對於海內外關注的薄熙來案庭審遲遲不動,有海外媒體爆料,薄不承認犯過任何罪行,說如果以貪污等刑事罪名對他進行處罰,他會當庭舉報他人更加嚴重的違反黨紀國法的犯罪事實,所以北京高層害怕薄當庭舉報比自己更高級別的中共領導人貪污受賄等罪造成嚴重的政治後果;薄熙來卻提出,如果以政治犯名義對他進行處罰,如政治立場或政治路線錯誤等願意接受公開審判。

有專家指出,現在薄熙來案遲遲沒有官方的確切消息,就反映出中共高層在如何定罪薄熙來問題上的矛盾心態,擔心當局政權無法承負曝光薄熙來政變謀反和活摘器官後所帶來的巨大衝擊和震盪。

薄案庭審難產

自從去年2月7日王立軍逃往美領館事件發生後,有關對薄熙來案審判議題就成了海內外媒體跟蹤的焦點。今年1月10日,中國官方發布了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日前通過其新聞發言人向外發表的有關薄熙來案已正式移交司法機關的通報;1月25日,港媒爆出薄熙來案將於1月28日在貴州貴陽開審,當日,包括新華社記者在內的海內外媒體記者雲集貴陽,然而貴陽中院刑事審判副院長說,薄熙來案開庭不存在。如果下一次在貴陽中院開庭,將按照程序提前3 天發布開庭公告。此前有媒體分析說,審薄會在中共十八大前,然而十八大過後三個多月仍杳無音訊,日前臺灣中央社報導稱,中共可能在「兩會」後開庭審判薄熙來。

中國問題專家方林達指出,薄熙來案件的背後,是習近平以及胡溫陣營和江澤民、周永康勢力之間的博弈較量。如今媒體所釋放出的關於薄熙來案件的審判資訊,展示著中共高層政治的真實態勢。

薄:如受刑事罪處罰就當庭舉報他人「違反黨紀國法」

據2月17日海外媒體報導,中紀委將薄熙來案移交司法機關後,薄拒絕在逮捕通知書上簽字,也不承認自己犯過任何罪行。曾有司法界的高官會見薄熙來,提出如果他配合司法調查和庭審,將受到寬大判決( 刑期可在15年以內);如果不配合這一切,當局有可能做出對他極其不利的判決結果。薄熙來回答說,如果以貪污受賄包庇等刑事罪名對他進行處罰,他不但不會接受,還會當庭舉報他人更加嚴重的違反黨紀國法的犯罪事實。

方林達認為,此前傳出薄熙來案件祕密開庭的消息,到現在中共官方都沒有發布確切的資訊,一方面,中共官方所公布的薄熙來的罪狀,貪腐、淫亂等都是中共官員的常態,幾乎大部分中共高層官員都存在這樣的問題,如果用這些罪證來懲治薄熙來,不僅難以服眾,也可能達不到重判薄熙來的目的,會造成給政治對手翻盤的機會。

報導中還說,一個來自北京高層的消息源稱:薄熙來如果不配合公開庭審,在庭審過程中一旦做出驚人舉動,比如當庭舉報比自己更高級別的中共領導人貪污受賄、徇私枉法甚至包養女人,那將出現嚴重的政治後果,即便庭審過程不被現場直播,只是讓很少一部分人聽見,誰也無法承擔這樣的政治責任。

就在1月14日,香港《明報》助理採訪主任李泉採訪了胡耀邦的三子胡德華。胡德華表示,「當時薄熙來案件剛查出來時,黨中央裡有人就說,這是個孤立的案件,這是薄熙來自己的案子,跟其他人都沒關係。」 他指出,對於薄熙來等貪官,中央長期知而不辦,因為背後有「位高權重」的人。「而講薄熙來案件跟其他人沒關係這話的人,一定是要隱瞞某些東西。」

薄:願受政治路線處罰公審 挑戰習胡溫

據海外媒體爆料,薄熙來說如果以政治犯的名義對他進行處罰,如政治立場或政治路線錯誤,哪怕定他為反革命集團首犯,他也願意接受公開審判。( 註:中國在1997年取消了反革命罪,代之以危害國家安全罪。)

而薄熙來、周永康聯手廢除習近平奪權密謀及證據,早在去年2 月間習近平訪美時,就由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爆料出來。該報指,王立軍移交美領館材料,其中有薄熙來、周永康聯手圖謀發動政變,最終廢掉將在中共十八大接班掌權的習近平的計畫。

時政評論員橫河認為,如果當局指控薄熙來路線鬥爭,那是黨內鬥爭的事情,跟法律沒有關係,法律沒有路線鬥爭這一說,這種事情也拿不上台面。

有分析指,薄熙來案件雖然涉及薄熙來、周永康陰謀搞掉習近平的宮廷政變,習近平也不能以同為太子黨的薄熙來與他爭奪中共黨魁的寶座為名來治他的罪。

中共自建黨以來就存在著黨內鬥爭和路線鬥爭,當一派掌權時,就打倒另一派;當另一派上臺後就翻案再打倒對手,這樣一來就會給薄熙來及同黨有翻案的機會,這是習、胡、溫最不想看到的。

啟動第七宗罪治薄 「經得起法律歷史檢驗」

中共總理溫家寶去年3月14日在人民大會堂談到致薄熙來倒臺的王立軍事件時就表示,調查和處理結果一定要經受住法律和歷史的檢驗。

2012年9月28日下午,新華網公布薄熙來涉7宗罪,其中第七宗罪為:調查中還發現了薄熙來其他涉嫌犯罪問題線索。

熟悉薄熙來案情的中共內部法律界人士向多維新聞表示,所謂的「其他涉嫌犯罪問題」最大的可能就是涉及命案。

2012年5月24日, 美國國務院發布2011 年度國別人權報告。報告首次正式提及在中國、海外和國內媒體及人權團體繼續報告有關法輪功習練者被活摘器官的案例。1999 年江澤民執政時,開始鎮壓法輪功及其習練者。

2012 年9 月12 日,美國國會召開「中共對宗教信仰者和持不同政見者活摘器官」(Organ Harvesting of Religious and Political Dissidents by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聽證會。

世界上最大兩個「屍體加工廠」馮哈根斯大連生物塑化公司和鴻峰生物科技公司都位於大連,分別在薄熙來任大連市長的1999年,以及他升遼寧省省長的 2002年獲批准成立。去年2 月王立軍事件後,兩個人體標本廠隨即被關閉並查封,可見中央對薄熙來的活摘等罪行早有掌握。

雖然「調查中還發現了薄熙來其他涉嫌犯罪問題線索」沒有明說,卻給治薄熙來罪埋下了伏筆,「涉及命案」是死罪,以此事實定薄罪正好符合溫家寶談到的調查和處理結果一定要經受住法律和歷史的檢驗。

方林達還稱,現在薄熙來案遲遲沒有官方的確切消息,就反映出中共高層在如何定罪薄熙來問題上的矛盾心態,擔心中共政權無法承負曝光薄熙來政變謀反和活摘器官後所帶來的巨大衝擊和震盪。這也是江周薄一直試圖利用的軟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