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贺局办公室 官权失控的一角(图)

发表:2013-02-22 1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贺海昌办公室里的双人床

华盛顿—近日网友曝光了山西吕梁市一局级官员豪华办公家俬的照片,让外界再次看到中国官权失控,财政失控的乱象。另外,山西官方人士表示,有关一名坐牢的前省委高官出狱时受到富商名流欢迎的网文内容虚假。

*吕梁贺局办公室配豪华双人大床*

网友近日又曝光了一起山西官员奢侈腐败的案件。中国多家官方媒体报导,有网友上传了七张吕梁市粮食局局长贺海昌的豪华办公室照片。网友的爆料称,贺的办公室配备有3万多元沙发、安装了能热水冲洗的高档坐便器。更加离谱的是,贺海昌办公室除办公用房之外,还有一个套间,套间里配有一张双人大床。照片上的这张大床上用品齐全,跟一间主卧室没有两样。

官员的办公室本应除了办公桌和文件柜等合理的办公设备之外,很难想像还有如此豪华的双人大床。吕梁市充其量不过是一个地级市,一个地级市局长的办公室配备豪华家俬,可见中国官场何等的奢侈腐败,官员滥用公权力又是何等的露骨。

*胡星斗:官权失控财政失控官场常态*

北京理工大学教授胡星斗2月21日对美国之音表示,吕梁粮食局长豪华办公室反映了中国官场奢靡是普遍现象,凸显了中国官权失控、财政失控的乱象。

他说,“不仅仅是官员的办公设施豪华,走遍中国各个城市,甚至是各个县城,最豪华的都是政府大楼。凸显了官权失控,民权微小,实际上反应出来的是财政的失控。”

中国是人治社会,而不是真正的法治社会。胡星斗说,中国的财政是官主财政,官员决定开支,而不是由人民的代表--立法机构来决定。他说,在一个没有有效监督的社会,必然产生官场奢靡等恶果。

*巩胜利:中国制度让好人也变坏*

长期关注中国腐败问题的独立学者巩胜利形容在中国现实制度下如果说还有几个官员不贪、不滥用权力,那简直就是天方夜谭。“全球研究国家制度的人讲,好制度坏人都不敢变坏;而坏制度下,好人也要变坏。中国这个国家的根源问题就在于制度存在很多漏洞,防不胜防啊。”

巩胜利说,中国现行政治体制不变,反腐败或者不触及深层次的改革,那也只是现政权的一个延续,最终不会避免前苏联那样的倒台。

*吕梁纪委:决定给贺局记过处分*

中新网报导,当地时间2月21日晚,从吕梁市纪委传来消息,“吕梁市纪委已经责令涉事局长贺海昌将不当配置的双人床和办公家俱妥善处理,办公用房按国家标准进行调整,并决定给予贺海昌行政记过处分。”

报导说,吕梁纪委经调查了解,贺海昌2012年6月担任该市粮食局局长、党组书记。因粮食局原办公楼属于危房被拆除,于2012年10月租赁一商务写字楼四层做办公用房。报导说,办公室室内装修和卫生间洁具为业主配置,其中网友提到的坐便器为普通坐便器,不具备加热冲洗功能。

报导说,贺海昌办公室为里外套间,使用面积79平方米,办公家俱为2012年10月购置,总价26100元,其中沙发价格为6500元。根据中国发改委2009年公布的《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县级正职办公室每人使用面积20平方米。

*媒体、网友评说贺局双人大床*

吕梁“贺局”办公室豪华家俱引起媒体和网友关注。扬子晚报发表“制度的笼子岂能关不住一张‘双人床’”评论文章。文章特别提到爆料图中的豪华双人大床最让网友疑惑,“可能成为局长大人致命的‘外伤’”。

江苏连云港市网友somethingtosome写道,“粮食局长,双人床,很符合饱暖思淫欲的古人说法,局长大人工作辛苦了啊,就是不知道你到底都做的哪一类的工作。”

*山西有关人士:侯伍杰受迎接系虚假消息*

另一方面,中国媒体近日报导,山西省有关部门人士表示,网传的山西省前副书记侯伍杰出狱回家,当地官员富豪列队欢迎一事内容虚假。此前有消息说,因贪污受贿2006年被判入狱11年的侯伍杰最近出狱当天,受到山西省现职高官、煤老板和名流富商的迎接。

新华网2月21日转载中国青年报的报导称,山西相关人士澄清,侯伍杰前年出狱,而不是像网络文章所称的“日前出狱”;侯伍杰出狱后在北京的一个儿子家休息几日后,由他的三儿子开车接回太原家中,而不存在网文所说的“当地官员、煤老板和名流富商,争相迎接贪官,犹如英雄凯旋。”

山西省原省委副书记侯伍杰2006年因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11年,2011年10月被假释出狱,目前仍在假释期。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