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梁賀局辦公室 官權失控的一角(圖)

發表:2013-02-22 1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賀海昌辦公室裡的雙人床

華盛頓—近日網友曝光了山西呂梁市一局級官員豪華辦公家俬的照片,讓外界再次看到中國官權失控,財政失控的亂象。另外,山西官方人士表示,有關一名坐牢的前省委高官出獄時受到富商名流歡迎的網文內容虛假。

*呂梁賀局辦公室配豪華雙人大床*

網友近日又曝光了一起山西官員奢侈腐敗的案件。中國多家官方媒體報導,有網友上傳了七張呂梁市糧食局局長賀海昌的豪華辦公室照片。網友的爆料稱,賀的辦公室配備有3萬多元沙發、安裝了能熱水沖洗的高檔坐便器。更加離譜的是,賀海昌辦公室除辦公用房之外,還有一個套間,套間裡配有一張雙人大床。照片上的這張大床上用品齊全,跟一間主臥室沒有兩樣。

官員的辦公室本應除了辦公桌和文件櫃等合理的辦公設備之外,很難想像還有如此豪華的雙人大床。呂梁市充其量不過是一個地級市,一個地級市局長的辦公室配備豪華家俬,可見中國官場何等的奢侈腐敗,官員濫用公權力又是何等的露骨。

*胡星斗:官權失控財政失控官場常態*

北京理工大學教授胡星斗2月21日對美國之音表示,呂梁糧食局長豪華辦公室反映了中國官場奢靡是普遍現象,凸顯了中國官權失控、財政失控的亂象。

他說,「不僅僅是官員的辦公設施豪華,走遍中國各個城市,甚至是各個縣城,最豪華的都是政府大樓。凸顯了官權失控,民權微小,實際上反應出來的是財政的失控。」

中國是人治社會,而不是真正的法治社會。胡星斗說,中國的財政是官主財政,官員決定開支,而不是由人民的代表--立法機構來決定。他說,在一個沒有有效監督的社會,必然產生官場奢靡等惡果。

*鞏勝利:中國制度讓好人也變壞*

長期關注中國腐敗問題的獨立學者鞏勝利形容在中國現實制度下如果說還有幾個官員不貪、不濫用權力,那簡直就是天方夜譚。「全球研究國家制度的人講,好制度壞人都不敢變壞;而壞制度下,好人也要變壞。中國這個國家的根源問題就在於制度存在很多漏洞,防不勝防啊。」

鞏勝利說,中國現行政治體制不變,反腐敗或者不觸及深層次的改革,那也只是現政權的一個延續,最終不會避免前蘇聯那樣的倒臺。

*呂梁紀委:決定給賀局記過處分*

中新網報導,當地時間2月21日晚,從呂梁市紀委傳來消息,「呂梁市紀委已經責令涉事局長賀海昌將不當配置的雙人床和辦公傢俱妥善處理,辦公用房按國家標準進行調整,並決定給予賀海昌行政記過處分。」

報導說,呂梁紀委經調查瞭解,賀海昌2012年6月擔任該市糧食局局長、黨組書記。因糧食局原辦公樓屬於危房被拆除,於2012年10月租賃一商務寫字樓四層做辦公用房。報導說,辦公室室內裝修和衛生間潔具為業主配置,其中網友提到的坐便器為普通坐便器,不具備加熱沖洗功能。

報導說,賀海昌辦公室為裡外套間,使用面積79平方米,辦公傢俱為2012年10月購置,總價26100元,其中沙發價格為6500元。根據中國發改委2009年公布的《黨政機關辦公用房建設標準》,縣級正職辦公室每人使用面積20平方米。

*媒體、網友評說賀局雙人大床*

呂梁「賀局」辦公室豪華傢俱引起媒體和網友關注。揚子晚報發表「制度的籠子豈能關不住一張‘雙人床’」評論文章。文章特別提到爆料圖中的豪華雙人大床最讓網友疑惑,「可能成為局長大人致命的‘外傷’」。

江蘇連雲港市網友somethingtosome寫道,「糧食局長,雙人床,很符合飽暖思淫慾的古人說法,局長大人工作辛苦了啊,就是不知道你到底都做的哪一類的工作。」

*山西有關人士:侯伍傑受迎接系虛假消息*

另一方面,中國媒體近日報導,山西省有關部門人士表示,網傳的山西省前副書記侯伍傑出獄回家,當地官員富豪列隊歡迎一事內容虛假。此前有消息說,因貪污受賄2006年被判入獄11年的侯伍傑最近出獄當天,受到山西省現職高官、煤老闆和名流富商的迎接。

新華網2月21日轉載中國青年報的報導稱,山西相關人士澄清,侯伍傑前年出獄,而不是像網路文章所稱的「日前出獄」;侯伍傑出獄後在北京的一個兒子家休息幾日後,由他的三兒子開車接回太原家中,而不存在網文所說的「當地官員、煤老闆和名流富商,爭相迎接貪官,猶如英雄凱旋。」

山西省原省委副書記侯伍傑2006年因受賄罪被判有期徒刑11年,2011年10月被假釋出獄,目前仍在假釋期。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