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桥:奇梦

发表:2013-02-23 1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见中国某地爆发了大规模抗议集会。人们意志决绝,不达目的,誓不罢休。我非常振奋。当我了解到他们的诉求后,一方面对他们表示支持,给他们打气。同时,我找到他们的领头人,向他提出呼喊“还我土地”的口号。他们接纳了我的建议,口号声顿时响彻云霄。我感到些许安慰。

集会还没有结束,当局就派出了恶警意欲镇压他们。我正在为他们担心的时候,突然发现当局主要要对付的是我。他们放出一条我从未见过的一种恶犬,头大无比,形似豺狼,却远比豺狼还要凶狠。类似电影里见过的一种经过电脑加工的猛兽。它冲着我狂奔过来,快如闪电,对我展开致命攻击。我侥幸闪过去了。它冲过来时因速度太快,撞到了我后面的墙上,显然受了伤。然后它又转过身来对着我冲过来。我又一次闪过去了。这一次我有了一些闪躲的经验。开始有了一些自信。它这样连番几次进攻失败,而我自信心越来越强。后来它放慢了对我进攻的节奏。再后来,双方僵持在那里。它也不敢再冲过来,我也没有过去攻击它。最后奇迹出现了,它突然后腿屈膝,前脚成做揖状,向我屈膝求和。态度极为谦卑,就象一个无缚鸡之力的小绵羊,完全没有了先前的凶残。我起初很纳闷,它怎么会突然转变态度呢?后来我才明白,原来它耗尽所有的气力,已经无力向我进攻。而它害怕我要对它反击。其实,我的力气也消耗得差不多了。我当时还想,它要是再进攻我,我还不一定能挺住呢......

梦醒后,我凝神思考,悟出了这个梦的喻意。它在暗示我一个道理:貌似强大的暴政也有消耗殆尽的一天。当我们中很多人还以为它非常强大的时候,它其实可能已经精疲力竭,资源耗尽,准备向人民屈膝求和了。今天,我们看起来快挺不住了,其实,那只长期疯狂攻击我们的怪兽更不行了。我们再坚持一会,它就会彻底崩溃,对我们拱手臣服!

二十三年前,我在监牢时做过另一个类似的梦(注:我第二天将这个梦记了下来,这个日记本我还保留着,一位传道的长者陈先生看过)。梦见我们被一个巨大无比的魔兽追赶。它手上还拿着一跟类似狼牙棒的魔杖,人们惊恐失措,四处闪逃。我也跟着躲避。突然,我不知哪来的精神和力量,居然不再害怕这只力量与我们完全不对称的魔兽。我转过身来直面这次魔兽,并开始以一种不可思议的力量与魔兽展开殊死的较量。人们在我的这种无所畏惧的精神的驱动下,逐渐停下了四闪奔逃的脚步,一些人开始转过身来,与我并肩作战。最后,所有的人都转过身加入我们的抗魔行列。人们表现出一种惊人的意志力和决心,万众一心,万箭齐发。片刻之后,奇迹出现了,这只魔兽突然丧失了任何战斗力,象一堆烂泥轰然倒下。

现实世界中,我也一直在与这个魔兽作战。而现在人们也开始停下奔逃的脚步,很多人已经转过身来......

是时候为这段黑暗的历史划上一个巨大的句号了!你信不信,我的梦很灵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