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橋:奇夢

發表:2013-02-23 1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見中國某地爆發了大規模抗議集會。人們意志決絕,不達目的,誓不罷休。我非常振奮。當我瞭解到他們的訴求後,一方面對他們表示支持,給他們打氣。同時,我找到他們的領頭人,向他提出呼喊「還我土地」的口號。他們接納了我的建議,口號聲頓時響徹雲霄。我感到些許安慰。

集會還沒有結束,當局就派出了惡警意欲鎮壓他們。我正在為他們擔心的時候,突然發現當局主要要對付的是我。他們放出一條我從未見過的一種惡犬,頭大無比,形似豺狼,卻遠比豺狼還要凶狠。類似電影裡見過的一種經過電腦加工的猛獸。它衝著我狂奔過來,快如閃電,對我展開致命攻擊。我僥倖閃過去了。它衝過來時因速度太快,撞到了我後面的牆上,顯然受了傷。然後它又轉過身來對著我衝過來。我又一次閃過去了。這一次我有了一些閃躲的經驗。開始有了一些自信。它這樣連番幾次進攻失敗,而我自信心越來越強。後來它放慢了對我進攻的節奏。再後來,雙方僵持在那裡。它也不敢再衝過來,我也沒有過去攻擊它。最後奇蹟出現了,它突然後腿屈膝,前腳成做揖狀,向我屈膝求和。態度極為謙卑,就像一個無縛雞之力的小綿羊,完全沒有了先前的凶殘。我起初很納悶,它怎麼會突然轉變態度呢?後來我才明白,原來它耗盡所有的氣力,已經無力向我進攻。而它害怕我要對它反擊。其實,我的力氣也消耗得差不多了。我當時還想,它要是再進攻我,我還不一定能挺住呢......

夢醒後,我凝神思考,悟出了這個夢的喻意。它在暗示我一個道理:貌似強大的暴政也有消耗殆盡的一天。當我們中很多人還以為它非常強大的時候,它其實可能已經精疲力竭,資源耗盡,準備向人民屈膝求和了。今天,我們看起來快挺不住了,其實,那只長期瘋狂攻擊我們的怪獸更不行了。我們再堅持一會,它就會徹底崩潰,對我們拱手臣服!

二十三年前,我在監牢時做過另一個類似的夢(註:我第二天將這個夢記了下來,這個日記本我還保留著,一位傳道的長者陳先生看過)。夢見我們被一個巨大無比的魔獸追趕。它手上還拿著一跟類似狼牙棒的魔杖,人們驚恐失措,四處閃逃。我也跟著躲避。突然,我不知哪來的精神和力量,居然不再害怕這隻力量與我們完全不對稱的魔獸。我轉過身來直面這次魔獸,並開始以一種不可思議的力量與魔獸展開殊死的較量。人們在我的這種無所畏懼的精神的驅動下,逐漸停下了四閃奔逃的腳步,一些人開始轉過身來,與我併肩作戰。最後,所有的人都轉過身加入我們的抗魔行列。人們表現出一種驚人的意志力和決心,萬眾一心,萬箭齊發。片刻之後,奇蹟出現了,這隻魔獸突然喪失了任何戰鬥力,像一堆爛泥轟然倒下。

現實世界中,我也一直在與這個魔獸作戰。而現在人們也開始停下奔逃的腳步,很多人已經轉過身來......

是時候為這段黑暗的歷史劃上一個巨大的句號了!你信不信,我的夢很靈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