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老人如何提升免疫力(图)

作者:龙医生 发表:2013-02-24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春季老人提升免疫力多晒太阳就可以。小孩子常常被抱出去少太阳,对身体好,想必这个大家都不陌生,人的骨骼从未成形到健壮再到不断的衰退,这个过程无可阻挡,但是正常的生理代谢和营养物质的满足是必须的,老人也是如此。

随着骨骼系统不停地进行着新陈代谢,随着年龄的增大,骨骼也和其他器官一样,发生退变,分解速度大于形成速度,骨质渐渐地疏松。要知道钙质的缺乏会导致地刊例下降,而能较好吸收钙的人则又较强的免疫力。有医生指出晒太阳也能增强免疫力,这是怎么一回事?

预防和治疗老年性骨质疏松,关键在于补钙,但是,单纯的补钙并不管用。因为人体吸收钙需要维生素D的协助。如果缺少维生素D,尽管食物中钙质丰富,依然不能吸收。而只要充分接受阳光的照射,就可以满足身体对维生素D的需要。

美国巴尔的摩联合纪念医院的老年病专家,曾对244名65岁以上的老人进行分组对比研究,结果发现,那些长期待在室内,很少到户外去接受阳光照射的人,普遍出现维生素D缺乏症状,主要表现为身体虚弱、反应迟钝及骨骼质量下降等。

所以老年人应该进行适当的户外活动,接受阳光的照射。当然,接受阳光照射,并不意味着冒着高温,在烈日下晒着,只要注意到户外活动即可。尤其是冬天,在做好保暖措施的情况下,尽量到户外走一走,晒一晒太阳。这样的话有助于钙质的吸收,从而推进免疫细胞的激活,增强抵抗力。

有些老年人在冬天的时候,不喜欢到外面晒太阳,而是坐在家里,隔着窗户晒太阳。专家研究发现,那些常在窗前晒太阳但不出门的老人,也同样表现出维生素D缺乏症状。研究人员解释,这是由于窗户玻璃滤掉了部分紫外线,而这些紫外线对促进人体合成维生素D是必不可少的。专家认为,在冬季鼓励老年人多去户外晒晒太阳,活动一下身体,将有助于预防老年骨质疏松症的发生,而且对老年人在冬季出现的抑郁心情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科学研究发现,有的老人在隆冬季节,容易出现精神抑郁症,表现出精神委靡、疲乏、大脑反应迟钝及昏昏欲睡等症状。有关研究专家认为,这除了与冬季活动量较其他季节减少有关外,更重要的原因是与冬天昼短夜长,光照不足有关。因为阳光是一种电磁波,犹如一种天然的“兴奋剂”。阳光辐射到人体会造成一系列生理变化,如红外线“热”的作用,会使毛细血管扩张,加快血液循环。

因此老年人应该多晒晒太阳,特别是冬天的时候,应尽量多到户外晒晒太阳,并适当参加一些运动锻炼,这有助于预防和减少老年抑郁症的发生,也有益于使人骨质强壮,身体健康。

 

来源:网易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