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老人如何提升免疫力(圖)

作者:龍醫生 發表:2013-02-24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春季老人提升免疫力多晒太陽就可以。小孩子常常被抱出去少太陽,對身體好,想必這個大家都不陌生,人的骨骼從未成形到健壯再到不斷的衰退,這個過程無可阻擋,但是正常的生理代謝和營養物質的滿足是必須的,老人也是如此。

隨著骨骼系統不停地進行著新陳代謝,隨著年齡的增大,骨骼也和其他器官一樣,發生退變,分解速度大於形成速度,骨質漸漸地疏鬆。要知道鈣質的缺乏會導致地刊例下降,而能較好吸收鈣的人則又較強的免疫力。有醫生指出晒太陽也能增強免疫力,這是怎麼一回事?

預防和治療老年性骨質疏鬆,關鍵在於補鈣,但是,單純的補鈣並不管用。因為人體吸收鈣需要維生素D的協助。如果缺少維生素D,儘管食物中鈣質豐富,依然不能吸收。而只要充分接受陽光的照射,就可以滿足身體對維生素D的需要。

美國巴爾的摩聯合紀念醫院的老年病專家,曾對244名65歲以上的老人進行分組對比研究,結果發現,那些長期待在室內,很少到戶外去接受陽光照射的人,普遍出現維生素D缺乏症狀,主要表現為身體虛弱、反應遲鈍及骨骼質量下降等。

所以老年人應該進行適當的戶外活動,接受陽光的照射。當然,接受陽光照射,並不意味著冒著高溫,在烈日下晒著,只要注意到戶外活動即可。尤其是冬天,在做好保暖措施的情況下,盡量到戶外走一走,晒一晒太陽。這樣的話有助於鈣質的吸收,從而推進免疫細胞的激活,增強抵抗力。

有些老年人在冬天的時候,不喜歡到外面晒太陽,而是坐在家裡,隔著窗戶晒太陽。專家研究發現,那些常在窗前晒太陽但不出門的老人,也同樣表現出維生素D缺乏症狀。研究人員解釋,這是由於窗戶玻璃濾掉了部分紫外線,而這些紫外線對促進人體合成維生素D是必不可少的。專家認為,在冬季鼓勵老年人多去戶外晒晒太陽,活動一下身體,將有助於預防老年骨質疏鬆症的發生,而且對老年人在冬季出現的抑鬱心情也有一定的緩解作用。

科學研究發現,有的老人在隆冬季節,容易出現精神抑鬱症,表現出精神委靡、疲乏、大腦反應遲鈍及昏昏欲睡等症狀。有關研究專家認為,這除了與冬季活動量較其他季節減少有關外,更重要的原因是與冬天晝短夜長,光照不足有關。因為陽光是一種電磁波,猶如一種天然的「興奮劑」。陽光輻射到人體會造成一系列生理變化,如紅外線「熱」的作用,會使毛細血管擴張,加快血液循環。

因此老年人應該多晒晒太陽,特別是冬天的時候,應盡量多到戶外晒晒太陽,並適當參加一些運動鍛練,這有助於預防和減少老年抑鬱症的發生,也有益於使人骨質強壯,身體健康。

 

来源:網易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