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澜为李天一鸣不平 掀微博狂澜

作者:谢德润 发表:2013-02-25 0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谢德润综合报导】中国歌唱家李双江之子李天一涉嫌轮奸遭刑事拘留,案情曝光后李双江保持沉默,而其母亲梦鸽则希望媒体与大众能够给予宽容。知名媒体人杨澜则在微博发言表示替李双江感到心痛,并质疑对李天一劳教一年的惩罚是否过重。该言论引起网络舆论批评。

梦鸽:希望媒体与大众宽容

中国歌唱家李双江之子李天一涉嫌于2月17日晚间伙同友人轮奸一名女子,被害人报案后,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于2月20日通报李某等五人于以涉嫌强奸罪遭刑事拘留。此消息传出后,李双江始终一直保持沉默。

据《新娱乐在线》报导,李天一的母亲梦鸽早前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湖采访时透露,案件正在查处,按照法律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但希望儿子能得到媒体和大众的宽容,她表示“儿子还是未成年人,希望得到媒体和大众宽容,将来他的人生有一个新的生存空间。”

星二代涉嫌轮奸遭刑拘,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多数网友认为李天一的犯罪行为与李双江夫妇的教育失当、过分溺爱有很大的关系。天使投资人薛蛮子表示,“李双江的十七岁儿子李天一刚刚因为打人劳教了一年,近日又涉嫌轮奸妇女又抓进去了。你们说这是为什么?是先天顽劣还是后天的过度溺爱?”

杨澜:劳教致其破罐破摔

知名媒体人杨澜则于2月23日在微博上发文表示对此案件的看法。杨澜表示,“劳教一年对一个因为冲动打人的未成年人来说是否惩罚过重?被贴上标签的孩子很容易破罐破摔了。真替李老师感到痛心!” 杨澜的观点迅速引起网友的大量关注与转发,并且也引来质疑,不少人表示杨澜替李老师痛心,那谁来替受害者心痛?

诗人潘婷批评杨澜为特权阶层辩护并践踏受害的平民。她表示“杨澜女士,您也是女人,不能因私交而公开偏袒罪犯及其祸首的父母。您可以选择沉默,莫以救世主的姿态再维护特权阶层,这是在践踏受害的平民。此案一出,只要是个人都会首选谴责。这是良知。”

时评人李承鹏更直接反对杨澜的说法,并对受害者感到同情。他表示,“反对杨澜。我说劳教不起惩教作用且负作用。杨却说一年量刑过重让其破罐破摔。别洗地,没人贴标签。我不同情他,我同情那姑娘。”

杨澜改口 网友不领情

在舆论压力下,杨澜于24日晚间删除该文章,并改口说“我眼中的李双江老师是谦和真诚的,对他儿子一错再错,为李老师感到痛心。由于我并不了解当年李天一打人细节,因此有关劳教一年的处罚是否适当的评论是不负责任的。抱歉。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没有人可以凌驾于法律之上。”

但许多网友对于杨澜的道歉仍不领情,有网友称,“杨澜已经不是女性角度的知性主持人了,而是特权阶层的假面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