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信息疑被冒用 名下登记49个手机号(图)

发表:2013-02-25 1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李女士前往中国移动营业厅办理新号入网手续时,被告知其5个实名制号码限额已满。经查,李女士名下一共有49个陌生电话号码,且号段相近。她回忆,自己8年前在电话亭购买手机号时曾提供身份证复印件,信息可能因此被冒用

李女士新购买了一部手机,前天到移动营业厅上号入网,没想到营业员一查,发现她身份证下已经有了5个实名制号码。“这些号码我都没见过,移动说每个人名下只能有5个实名,让我自己联系他们,要么销号,要么过户。”李女士说,她逐一打电话沟通,对方均很吃惊,“都不知道这回事,但只有两个人答应给我办过户手续。”

昨天下午,李女士再次前往中国移动广渠门营业厅,值班经理查询之后告诉她,除了5个实名制号码外,其身份证下还有9个非实名制号码,但营业厅无法进行相应操作。随后,李女士又前往北京移动客户服务协调中心,经查,其名下手机号一共有49个,其中有些已经欠费。客户服务协调中心了解情况后,帮李女士办理了断开手续。移动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这种情况很少遇到,49个号码号段相近,可能是有人使用李女士的身份信息办理了批量购号。办理实名制入网必须使用身份证原件,但在2008年以前,移动的实名制未全面推行,很可能是市民在非营业厅买到以上号码,并办理了实名制入网。

李女士回忆,她的身份证从未丢失,但2005年时,她曾经在海淀区一处电话亭购买手机号时提供了身份证复印件,很可能因此被利用。两天来,李女士受了不少惊吓,昨天她给亲戚朋友打了一圈电话,提醒他们查询自己名下的手机号信息,“用的是我的名字,如果对方发生欠费乃至犯罪行为,这责任谁来承担?”

来源:网易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