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信息疑被冒用 名下登記49個手機號(圖)

發表:2013-02-25 1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李女士前往中國移動營業廳辦理新號入網手續時,被告知其5個實名制號碼限額已滿。經查,李女士名下一共有49個陌生電話號碼,且號段相近。她回憶,自己8年前在電話亭購買手機號時曾提供身份證複印件,信息可能因此被冒用

李女士新購買了一部手機,前天到移動營業廳上號入網,沒想到營業員一查,發現她身份證下已經有了5個實名制號碼。「這些號碼我都沒見過,移動說每個人名下只能有5個實名,讓我自己聯繫他們,要麼銷號,要麼過戶。」李女士說,她逐一打電話溝通,對方均很吃驚,「都不知道這回事,但只有兩個人答應給我辦過戶手續。」

昨天下午,李女士再次前往中國移動廣渠門營業廳,值班經理查詢之後告訴她,除了5個實名制號碼外,其身份證下還有9個非實名制號碼,但營業廳無法進行相應操作。隨後,李女士又前往北京移動客戶服務協調中心,經查,其名下手機號一共有49個,其中有些已經欠費。客戶服務協調中心瞭解情況後,幫李女士辦理了斷開手續。移動公司工作人員介紹,這種情況很少遇到,49個號碼號段相近,可能是有人使用李女士的身份信息辦理了批量購號。辦理實名制入網必須使用身份證原件,但在2008年以前,移動的實名制未全面推行,很可能是市民在非營業廳買到以上號碼,並辦理了實名制入網。

李女士回憶,她的身份證從未丟失,但2005年時,她曾經在海淀區一處電話亭購買手機號時提供了身份證複印件,很可能因此被利用。兩天來,李女士受了不少驚嚇,昨天她給親戚朋友打了一圈電話,提醒他們查詢自己名下的手機號信息,「用的是我的名字,如果對方發生欠費乃至犯罪行為,這責任誰來承擔?」

来源:網易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