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抨击中国网络间谍:像夜贼一样!(图)

发表:2013-02-26 2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上个周末,中国对美国的网络攻击成为美国主流媒体讨论的最重要话题之一。在这些讨论中,美国众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共和党议员迈克•罗杰斯星期天在美国广播公司“本星期”节目中,对中国的高调抨击最为突出。与奥巴马政府在这个问题上顾虑重重不同,罗杰斯直截了当宣布了中国黑客攻击的幕后黑手,他说,毫无疑问,中国政府和军方就是日益增长的针对美国的网络攻击的后台,他认为美国正在输掉这场网络战。

罗杰斯指出这种网络攻击的目的,就是“中国使用军事和情报手段,从美国的企业、欧洲的企业、亚洲的企业窃取知识财产,重新包装后在国际市场上与美国竞争。”

罗杰斯猛烈抨击说:“这是前所未有的”;“世界历史上从来没有发生过这种事情,一个国家窃取我们的知识财产,对它重新包装,非法地与美国进行竞争。我可以告诉你,我从没见过这么糟糕的事情,而且它正急剧恶化。为什么?因为它这么做不需要付出任何代价。”

美国广播公司记者乔治•维尔说,美国企业因为惧怕失去在中国的商机一直不敢抱怨中国的网络间谍。乔治说,“他们现在正与一个非常困难,坦率说一个中国的恶棍政权打交道,没有人愿意让这个政权不高兴。”

国际法并不禁止间谍活动,美国也从事间谍活动,但根本的区别是动用一国之军事手段从事经济间谍在美国是被禁止的。乔治引用美国攻击伊朗原子能设施的电脑系统为例,说,不同之处在于美国不像中国,美国并没有寻求经济利益:“这是重大区别。美国没有参与使用其军事情报来做经济间谍。这是被禁止的。”

美国中央情报局前局长迈克尔•海登也在星期天CNN的节目上说,美国“窃取其他国家的秘密是为了保护美国人的安全和自由,但我们不会通过这样做来使美国人富有、来为企业赚钱。”他说:“中国人以前所未有的规模来从事行业间谍,窃取贸易秘密和谈判策略,为了使中国的经济更具优势而去偷窃这一类信息。”

众院军事委员会高级成员、民主党议员艾略特•恩格尔在美国广播公司的节目中说,必须使中国的网络间谍承担更大后果,他呼吁对那些须对此负责任者进行制裁和起诉,并对他们的签证进行限制。他说:“我认为我们必须对他们明确表示——不可能一切照常。如果他们继续这样做,必须付出代价。”罗杰斯认为美国应该对网络间谍采取法律行动以向中国送出一个信息“如果你们想成为国际社会的一员,你就不要像夜贼一样。”他说“如果有人进入你的办公室,盗窃敏感知识财产,拿着偷的东西走出办公室,这是犯罪行为。当面做这种事情和通过电脑做有什么不一样?”

除了经济上的关切,网络攻击还越来越多地针对可能构成对国家安全造成威胁的领域。纽约时报上星期的一篇报导描述了中国军队与对美国进行网络攻击之间的联系,这些攻击针对着与美国基础设施,包括电网和石油天然气管道有关的公司。

纽约时报星期一的报导说,奥巴马政府一直因为中国是美国的供应商、客户和债权人而对其网络攻击不敢做出强硬反应。但报导说,从星期天罗杰斯议员的评论开始这种情况正在改变。但在谈到采取什么方式反应时,报导援引前中情局官员的话说,除了表态就是靠网络战反击,没有多少其他手段。报导说,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多尼隆和国务卿克里都计划近期访华,人们期待,他们能够阐明,过去数年的攻击会威胁到美国商界对中国的支持,“会损害几十年来建立起来的合作关系。”

但美国对外关系协会资深研究员亚当•西格尔在外交政策杂志撰文认为,比双边讨论更有用的是美国加强与盟国和其他志同道合国家的合作,就网络时代的国际规范做出定义。尤其重要的是与正在崛起的国家,如巴西、印度、印度尼西亚、南非等国家找到相互之间的共同点。并与他们就可接受的行为达成协议,这将增加对中国的压力。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