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演出在台北以爆满盛况闭幕(组图)

作者:张颂宇 发表:2013-02-26 2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立法委员卢嘉辰国会办公室副主任、德霖技术学院讲师林金结夫妇:表演、灯光、音响各方面,都是一流的!

【看中国记者张颂宇采访报导】延续票房长红热度,2月26日,神韵艺术团在台北国父纪念馆为期一周的演出以爆满盛况圆满闭幕。

罕见的精准、整体配合

26日门票销售一空,许多观众看完神韵演出后精神奕奕地表示,神韵将舞蹈、音乐、故事情节、舞台背景结合的相当完美,令人目不转睛。台湾知名品牌设计总监吴宏淼说:“我最感动的是整个演出的安排和精确性,不管是交响乐曲、舞蹈演员的演出等等,时间点的控制,精准得几乎是秒秒不差,这种能力,我真的很敬佩。” 他表示特别是整体的搭配很好,“音乐好,交响乐团好到不可以,还有舞蹈演员,都好。”“整体来讲,这种艺术水准是非常非常高的。”

国家生技医疗发展基金会董事长、国家实验研究院顾问周松男也说,“舞蹈演员的动作和乐团的配合相当的结合”令人印象深刻。演出中包涵了中国不同朝代、地区的文化,特别是,“中国文化有几千年的历史,所以神韵展现的不是那种很现代的东西,她是有一个时代的背景”,这种中国传统有别于西方传统的音乐和舞蹈,“神韵有她的特殊性。”


喜欢研究观察文化现象的辅仁大学中文系系主任孙永忠认为,神韵舞蹈演员每个演出节奏掌握得宜,群舞整齐,这在其他的演出中很难见到。

尤其群舞之美,在于每个个体互相的协调。喜欢研究观察文化现象的辅仁大学中文系系主任孙永忠认为,神韵舞蹈演员要演出如此多不同的舞蹈节目,每个演出又节奏掌握得宜,这在其他的演出中很难见到,他说:“这么多种舞蹈,他们都表现这么杰出,我觉得这蛮难得的。整齐划一、表情,还有轮翻的动作都在一定的节奏上,这个艺术水准是很清楚的。这个部分是很多表演看不到的。这部分令我印象很深刻。”

《神佛的慈悲》感动人心


行政院客家委员会咨询委员、新北市客家文化委员会顾问徐阿明夫妇非常喜欢最后一个节目《神佛的慈悲》。夫人说:非常的感动,但实在是讲不出来,尽在不言中!

“不论表演、灯光、音响各方面,都是一流的。”“对信仰、神佛方面,这种艺术的呈现方式很好。从他们肢体的表演,加上灯光音响等,非常完美。”立法委员卢嘉辰国会办公室副主任、德霖技术学院讲师林金结上周看完第一场演出后如此说道。

“其中最后一个节目(《神佛的慈悲》)节奏很快,但舞者和现场乐团演奏搭配的很好,我觉得非常棒。因为是现场演奏,再和舞台上的舞蹈演员及背景天幕搭配,我觉得很特别。”林金结的夫人补充道。

“非常的感动,但实在是讲不出来,尽在不言中。我觉得需要人去伸张(正义)。”行政院客家委员会咨询委员、新北市客家文化委员会顾问徐阿明也和夫人结伴观赏演出,他的夫人同样表示非常喜欢最后《神佛的慈悲》这个节目。

徐阿明今年是第二次来看神韵,他表示自己的感觉和太太一样,尤其对比两岸对信仰的态度,感触特别深。其中有节目演出关于法轮功在大陆的情况,徐阿明说“台湾到处看得到法轮功在打坐,大陆却不能。我认识很多法轮功朋友,市政府的啦等等。他们投入做些善事很好的。”

周松男教授也认为,“虽然是以中国为主的演出,但传递的价值观是普世的,是宇宙的都可以接受的,不论是东西方,这种文化是全世界的普世价值。”他举例喜欢节目中歌唱家演唱所传递的人生哲理,“比如说,里面唱到return to heaven,你得到这个大法就可以回到天上了,这蛮有意义的。我相信这个!”

产协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阿凉则谦虚地表示,自己是外行人只能从表面欣赏,没有太多的语汇形容,一言概之就是整个演出“都很好!”

延续世界各地巡回演出的火红气势,神韵艺术团在台北国父纪念馆为期一周的演出,连续九场售票率逼近百分之百,昨天主办方更破天荒应观众要求卖出站票。爆满盛况预计在神韵转往台湾高雄等地继续延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