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演出在臺北以爆滿盛況閉幕(組圖)

作者:張頌宇 發表:2013-02-26 2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立法委員盧嘉辰國會辦公室副主任、德霖技術學院講師林金結夫婦:表演、燈光、音響各方面,都是一流的!

【看中國記者張頌宇採訪報導】延續票房長紅熱度,2月26日,神韻藝術團在臺北國父紀念館為期一週的演出以爆滿盛況圓滿閉幕。

罕見的精準、整體配合

26日門票銷售一空,許多觀眾看完神韻演出後精神奕奕地表示,神韻將舞蹈、音樂、故事情節、舞臺背景結合的相當完美,令人目不轉睛。臺灣知名品牌設計總監吳宏淼說:「我最感動的是整個演出的安排和精確性,不管是交響樂曲、舞蹈演員的演出等等,時間點的控制,精準得幾乎是秒秒不差,這種能力,我真的很敬佩。」 他表示特別是整體的搭配很好,「音樂好,交響樂團好到不可以,還有舞蹈演員,都好。」「整體來講,這種藝術水準是非常非常高的。」

國家生技醫療發展基金會董事長、國家實驗研究院顧問周松男也說,「舞蹈演員的動作和樂團的配合相當的結合」令人印象深刻。演出中包涵了中國不同朝代、地區的文化,特別是,「中國文化有幾千年的歷史,所以神韻展現的不是那種很現代的東西,她是有一個時代的背景」,這種中國傳統有別於西方傳統的音樂和舞蹈,「神韻有她的特殊性。」


喜歡研究觀察文化現象的輔仁大學中文系系主任孫永忠認為,神韻舞蹈演員每個演出節奏掌握得宜,群舞整齊,這在其他的演出中很難見到。

尤其群舞之美,在於每個個體互相的協調。喜歡研究觀察文化現象的輔仁大學中文系系主任孫永忠認為,神韻舞蹈演員要演出如此多不同的舞蹈節目,每個演出又節奏掌握得宜,這在其他的演出中很難見到,他說:「這麼多種舞蹈,他們都表現這麼傑出,我覺得這蠻難得的。整齊劃一、表情,還有輪翻的動作都在一定的節奏上,這個藝術水準是很清楚的。這個部分是很多表演看不到的。這部分令我印象很深刻。」

《神佛的慈悲》感動人心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諮詢委員、新北市客家文化委員會顧問徐阿明夫婦非常喜歡最後一個節目《神佛的慈悲》。夫人說:非常的感動,但實在是講不出來,盡在不言中!

「不論表演、燈光、音響各方面,都是一流的。」「對信仰、神佛方面,這種藝術的呈現方式很好。從他們肢體的表演,加上燈光音響等,非常完美。」立法委員盧嘉辰國會辦公室副主任、德霖技術學院講師林金結上週看完第一場演出後如此說道。

「其中最後一個節目(《神佛的慈悲》)節奏很快,但舞者和現場樂團演奏搭配的很好,我覺得非常棒。因為是現場演奏,再和舞台上的舞蹈演員及背景天幕搭配,我覺得很特別。」林金結的夫人補充道。

「非常的感動,但實在是講不出來,盡在不言中。我覺得需要人去伸張(正義)。」行政院客家委員會諮詢委員、新北市客家文化委員會顧問徐阿明也和夫人結伴觀賞演出,他的夫人同樣表示非常喜歡最後《神佛的慈悲》這個節目。

徐阿明今年是第二次來看神韻,他表示自己的感覺和太太一樣,尤其對比兩岸對信仰的態度,感觸特別深。其中有節目演出關於法輪功在大陸的情況,徐阿明說「臺灣到處看得到法輪功在打坐,大陸卻不能。我認識很多法輪功朋友,市政府的啦等等。他們投入做些善事很好的。」

周松男教授也認為,「雖然是以中國為主的演出,但傳遞的價值觀是普世的,是宇宙的都可以接受的,不論是東西方,這種文化是全世界的普世價值。」他舉例喜歡節目中歌唱家演唱所傳遞的人生哲理,「比如說,裡面唱到return to heaven,你得到這個大法就可以回到天上了,這蠻有意義的。我相信這個!」

產協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郭阿涼則謙虛地表示,自己是外行人只能從表面欣賞,沒有太多的語匯形容,一言概之就是整個演出「都很好!」

延續世界各地巡迴演出的火紅氣勢,神韻藝術團在臺北國父紀念館為期一週的演出,連續九場售票率逼近百分之百,昨天主辦方更破天荒應觀眾要求賣出站票。爆滿盛況預計在神韻轉往臺灣高雄等地繼續延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