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新娘集体携子逃跑 丈夫结伴跨国追妻

发表:2013-03-01 15: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元宵节,龙岩永定县金砂乡某村的阿贵、阿钟、阿辉三户人家,脸色凝重——— 他们的越南媳妇,集体“落跑”,还把三名1岁的孩子都带走了。

2月24日,三名丈夫,收拾行李,准备结伴去越南寻妻。昨日,他们在中越边境,焦急地等待签证办妥。

抱孩子去逛街 3名越南媳妇跑了

2月20日一早,阿珍像往日一样,抱着孩子,背着个小挎包就出门去了。她告诉家人,要和阿兰、阿红一起去趟永定县城,买点婴儿用品。

这天下午4点多,丈夫阿贵觉得天凉,想给孩子加件衣服,这才发现媳妇阿珍不在家,给她打电话,也没有接。

阿珍、阿兰和阿红都是越南人,2010年经中介嫁到金砂乡,2011年底拿到结婚证,孩子都一周岁多了。都嫁到了异国他乡,平日里三人以姐妹相称,常常相约逛街,不过,一般中午就会回来。

以为媳妇在好姐妹家玩得忘记时间,阿贵便联系她们的丈夫阿钟和阿辉,这么一问,才发现,3名媳妇都没回来。

“糟了!媳妇不会跑了吧?”阿贵回忆起,就在阿珍嫁过来那年,村里有两名越南新娘同时逃跑,至今没有音信。

想到这里,阿贵慌了。3个大男人开始不停地给自家媳妇打电话,打了几十通,阿珍才接起电话说:“我们已经坐在回越南的长途车上了。”没等阿贵发问,阿珍就挂了电话。再打过去,电话已经关机了。

借钱娶来老婆 3名丈夫要找回媳妇

媳妇真跑了,还把孩子也带走了。3户人家急得团团转,检查家里的抽屉,发现存折、项链等贵重物品,她们一件都没有带走。

“谁都没料到会发生这种事。”邻居张先生说。在他看来,这三个家庭关系和谐,夫妻恩爱,公婆对儿媳也很体贴,不会因为她们是越南人就百般刁难。

平日里她们在家带带孩子、做饭洗衣,做点简单家务,丈夫们则负责赚钱养家,虽然工作不稳定,收入也不高,但日子还算过得去。

为了娶阿珍,阿贵花了5万多元,有一部分还是跟朋友借的。媳妇娶回家,阿贵自问也没亏待她,想买什么,都尽量满足。至于回娘家的事,阿珍从未提起过。

看到如今的家里,阿贵心里空落落的。结婚两年,孩子也一周岁多了,怎么能一点不念夫妻之情,就这么不告而别?

“要把老婆孩子找回来!”阿贵与阿钟、阿辉一致决定,要去越南,去媳妇的娘家,把她们接回来。

三人用两天时间办理了加急护照,24日一早,从龙岩乘坐往广西的火车,往中越边境的城市广西凭祥奔去。那里,离媳妇们的娘家下龙湾、凉山等地很近。

为了方便寻找妻儿,阿钟还在凭祥市友谊关附近找了一名精通两国语言的向导,帮助他们一起展开这次跨国寻亲之行。

越南新娘常逃婚 警察、律师也没辙

其实,近年来落跑的越南新娘在新闻中频频出现。2011年8月,湖南山区数百名越南新娘集体失踪;2012年3月,泉州德化县一越南新娘在结婚当天不见踪影……

在龙岩,越南新娘逃婚现象也时有发生。“跨国婚姻由于语言文化不通,加上没有感情基础,安全性不高。”一专业人士分析。

这回,3名越南媳妇一起抱孩子出走,阿贵等人也到乡派出所报案了,但警察认为,由于事情未核实,不能断定越南媳妇是否会回来,还无法立案。

至于能否按拐卖儿童立案,警察认为,母亲带孩子回娘家天经地义,不能算拐卖。

永定县某律师事务所的戴律师也表示:“在夫妻关系还存在的情况下,法律不能干预此类家庭内部事务。办了离婚手续后如果孩子判给父亲,母亲拒绝归还孩子,那时才能诉诸法律。”

来源:东南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