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新娘集體攜子逃跑 丈夫結伴跨國追妻

發表:2013-03-01 15: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元宵節,龍岩永定縣金砂鄉某村的阿貴、阿鐘、阿輝三戶人家,臉色凝重——— 他們的越南媳婦,集體「落跑」,還把三名1歲的孩子都帶走了。

2月24日,三名丈夫,收拾行李,準備結伴去越南尋妻。昨日,他們在中越邊境,焦急地等待簽證辦妥。

抱孩子去逛街 3名越南媳婦跑了

2月20日一早,阿珍像往日一樣,抱著孩子,背著個小挎包就出門去了。她告訴家人,要和阿蘭、阿紅一起去趟永定縣城,買點嬰兒用品。

這天下午4點多,丈夫阿貴覺得天涼,想給孩子加件衣服,這才發現媳婦阿珍不在家,給她打電話,也沒有接。

阿珍、阿蘭和阿紅都是越南人,2010年經中介嫁到金砂鄉,2011年底拿到結婚證,孩子都一週歲多了。都嫁到了異國他鄉,平日裡三人以姐妹相稱,常常相約逛街,不過,一般中午就會回來。

以為媳婦在好姐妹家玩得忘記時間,阿貴便聯繫她們的丈夫阿鐘和阿輝,這麼一問,才發現,3名媳婦都沒回來。

「糟了!媳婦不會跑了吧?」阿貴回憶起,就在阿珍嫁過來那年,村裡有兩名越南新娘同時逃跑,至今沒有音信。

想到這裡,阿貴慌了。3個大男人開始不停地給自家媳婦打電話,打了幾十通,阿珍才接起電話說:「我們已經坐在回越南的長途車上了。」沒等阿貴發問,阿珍就挂了電話。再打過去,電話已經關機了。

借錢娶來老婆 3名丈夫要找回媳婦

媳婦真跑了,還把孩子也帶走了。3戶人家急得團團轉,檢查家裡的抽屜,發現存摺、項鏈等貴重物品,她們一件都沒有帶走。

「誰都沒料到會發生這種事。」鄰居張先生說。在他看來,這三個家庭關係和諧,夫妻恩愛,公婆對兒媳也很體貼,不會因為她們是越南人就百般刁難。

平日裡她們在家帶帶孩子、做飯洗衣,做點簡單家務,丈夫們則負責賺錢養家,雖然工作不穩定,收入也不高,但日子還算過得去。

為了娶阿珍,阿貴花了5萬多元,有一部分還是跟朋友借的。媳婦娶回家,阿貴自問也沒虧待她,想買什麼,都盡量滿足。至於回娘家的事,阿珍從未提起過。

看到如今的家裡,阿貴心裏空落落的。結婚兩年,孩子也一週歲多了,怎麼能一點不念夫妻之情,就這麼不告而別?

「要把老婆孩子找回來!」阿貴與阿鐘、阿輝一致決定,要去越南,去媳婦的娘家,把她們接回來。

三人用兩天時間辦理了加急護照,24日一早,從龍岩乘坐往廣西的火車,往中越邊境的城市廣西憑祥奔去。那裡,離媳婦們的娘家下龍灣、涼山等地很近。

為了方便尋找妻兒,阿鐘還在憑祥市友誼關附近找了一名精通兩國語言的嚮導,幫助他們一起展開這次跨國尋親之行。

越南新娘常逃婚 警察、律師也沒轍

其實,近年來落跑的越南新娘在新聞中頻頻出現。2011年8月,湖南山區數百名越南新娘集體失蹤;2012年3月,泉州德化縣一越南新娘在結婚當天不見蹤影……

在龍岩,越南新娘逃婚現象也時有發生。「跨國婚姻由於語言文化不通,加上沒有感情基礎,安全性不高。」一專業人士分析。

這回,3名越南媳婦一起抱孩子出走,阿貴等人也到鄉派出所報案了,但警察認為,由於事情未核實,不能斷定越南媳婦是否會回來,還無法立案。

至於能否按拐賣兒童立案,警察認為,母親帶孩子回娘家天經地義,不能算拐賣。

永定縣某律師事務所的戴律師也表示:「在夫妻關係還存在的情況下,法律不能干預此類家庭內部事務。辦了離婚手續後如果孩子判給父親,母親拒絕歸還孩子,那時才能訴諸法律。」

来源:東南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