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玛赤林称藏区无人自焚 被指公开说谎(图)

发表:2013-03-05 05: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焚

中国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玛赤林日前声称,到目前为止,自治区内没有任何藏民和僧尼自焚

藏人行政中央驻外华人联络官表示,西藏自治区内已有数起自焚事件发生,白玛赤林对着媒体公开说谎,显示当局误导和严控舆论的程度非常严重。

中国官方新华社英文网周日(3月3日)报道,在北京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玛赤林表示,按照中央制定的方针,西藏局势稳定、社会和谐、发展很好。到目前为止,西藏自治区内没有任何民众和僧尼自焚。

对此言论,藏人行政中央驻澳纽及东南亚华人联络官达珍表示,白玛赤林和其他中共官员一样对着媒体公开说谎,从另一方面,则充分说明一旦触及敏感的西藏问题,特别是自焚事件,当局误导和严控舆论的程度是相当的严重。

达珍说:“这种说法的确很可笑。就像去年11月,所谓西藏自治区人大官员也对着媒体称,西藏没有燃烧,没有发生自焚事件,就跟这次白玛赤林的说法是一样的,这种不负责任的说法非常荒唐可笑,也进一步显示了,他尽然在世界媒体前这样说谎的话,那中国大陆的老百姓就更没有机会了解和听到真相。世界各地每个角落都知道,自2009年2月份到现在,在西藏境内就有超过100多名藏人陆续地自焚,按照人的属性,他们分为普通的僧人、尼姑、农牧民、男女中学生、打工者、生意人、出租车司机、年幼小孩的父母等等。这些一幕幕惨烈的抗议揭开了中共所谓‘藏人生活幸福’的谎言。当然,按照传统的地理位置,自焚发生在西藏的安多、康区和卫藏,按照中国现在的行政区划,也就是四川省、青海省、甘肃省以及所谓的西藏自治区,例如西藏首都拉萨、那曲和昌都,这些都是被中国政府称为西藏自治区境内的城市。”

中国当局多次声称,有充分证据证明,藏人自焚是由“达赖集团”一手组织、指挥和策划。

这次白玛赤林也称,“达赖集团”煽动自焚是不道德、不人道的行为,通过这种形式来愚弄西方媒体、社会组织、对中央政府施加压力,是不可能达到目的的。

达珍对此表示:“我认为这种说法也很可笑,虽然联合国人权事务专员和国际各界不断地敦促中国政府允许独立的调查团进入西藏,了解发生自焚事件的深层原因,但是中共当局至今的表态是闭门羹。他们在去年十八大期间,向媒体声称欢迎人们到西藏来观光和旅游,但是不欢迎某些活动。那么这个某些活动,指的就是入藏调查。”

达珍补充说,中国官方拒绝国际媒体和观察家进入西藏,这显示中共内部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

“如果中共当局的这些说词属实,为何至今严厉地封锁和制止外国记者、独立调查团等到藏区进行采访和调查?这些迹象也进一步显示,中共内部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他们需要尽一切的力量阻止外界来接触、来挖取真相。但是,我们在印度的藏人行政中央,也不断地公开发表声明,呼吁和欢迎中共政府的代表以及任何国际独立组织的代表访问位于印度北部的达兰萨拉,对这些指控进行调查。”

自2009年至今,西藏自治区及周边藏区已有107名藏人自焚,其中西藏自治区自焚者共有八人,分别是两名昌都地区昌都县人、一名日喀则地区聂拉木县人、一名拉萨市当雄县人和四名那曲地区比如县人。

(原标题:白玛赤林就西藏区内无人自焚言论被指公开说谎)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