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严防上访围酒店堵宾馆 图即捕即解(图)

发表:2013-03-05 1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2日,近二百名成都双流县维权出租车车主到北京上访期间,遭北京警方围堵于酒店内,双方一度僵持。(维权出租车车主提供)

四川省近二百名出租车车主,藉两会进行期间到北京上访,遭数十警员以查证为由围堵酒店内,经两天谈判,上访车主与地方官员达成协议离去。而三十名到京申冤的湖北访民,入住宾馆后旋即遭北京警方强行带走。

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县近二百名出租车车主,上周五抵达北京,准备为出租车经营权问题,向出席两会的官员申冤。周六,数十名北京警员连同四川驻京办人员,分别走到车主们入住的两间酒店,把车主们包围。其中一名姓周的车主向本台表示,车主们拒绝离开,双方一直在酒店内僵持。

周先生:我们大概是有两百人。
记者:你们那时是在酒店内休息是吗?
周先生:对的。
记者:警方之后冲进来是吗?
周先生:他们说是来到了解查一下我们的身份证。

周先生指,经两天的谈判,周一下午,四川驻京办人员终于给予正面回应,容许车主们成立公司维持出租车经营权,周先生认为是车主们坚持争取的回报。

周先生:他们要求两会之间保持稳定,官员说有需求就坐下来谈,暂不要去上访。我们双方交流是经过了很长的时间,昨天官员三点才睡觉,今天早饭以后又开会,直到下午才达成协议。

并不是所有访民都如双流县车主般幸运,经过锲而不舍的维权,冤情终可获政府处理。

三十多名湖北省访民,上周五到北京上访,由于无处栖身,当晚只能露宿路边。其中一名访民魏关斗向本台表示,翌日,他们一行三十人好不容易才找到一间宾馆入住,还以为上访之旅可以顺利开展,谁知当晚即被北京警员找上门,强行拉到久敬庄,截访人员连夜用大车把他们押送回家。

魏关斗估计,是宾馆向警方通风报信,他又指责地方截访人员没收他们的私人物品,沿途不给吃喝,即使回家后又向众人作出恐吓。魏关斗:我们住进旅舍,就给警方送进久敬庄,地方官员请人把我们押回来。把我们的身份证、电话都没收了,这几天再上京的话,就把我们捉去劳教。

对于两会揭幕,访民与警员之间的追逐角力未曾休止,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负责人黄琦向本台表示,依近月观察所得,官方对进京访民抓捕力度或施以暴力的情况,较往年克制。黄琦:目前北京警方对访民较往年的截访力度,还差一些,不竟习近平上台以后,对保护访民采取有力度的措施,包括审判违法截访人员,而且情况正在好转。

黄琦估计,现有近万访民身在北京,消息指,未来两天,访民将会有一些较显注的维权行动。相信届时,访民被捕的情况会稍微加剧。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