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炒房热:中国人抄底海外楼市

作者:源尔 发表:2013-03-06 0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媒体援引美国国家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公布的数据称,去年中国购房者在美国房地产市场花费90亿美元。其实,自从2008年金融危机后,欧美各国房市萎靡,中国购房者就在全球四处出击,抄底各国楼市

美国:70%中国买家喜欢洛杉矶

美国房地产市场在遭遇金融危机后,房地产价格也急剧下挫。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The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公布数据显示,2011年3月至2012年3月间,海外投资者购买美国住房总价值达825亿美元。2011年,海外投资者在美国购买房产数量上升24%。

在这波外国人赴美买房的大潮中,中国人表现抢眼。美国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发布年度报告显示,2007年,中国人在美国的购房花费仅占所有外国人在美国购房花费的5%。而2012年,这个比例跃升至11%,中国人(包括香港买家)在美国购置房产花费90亿美元,使中国人连续两年成为美国房产第二大海外买家,仅次于加拿大人。

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主席罗纳德·菲利普斯指出,70%的中国买家喜欢住在美国西岸的加州洛杉矶,其次是纽约州的纽约。据加利福尼亚地产经纪商协会(California Association of Realtors)最新调查数据显示,2012年加州出售的房产中,5.8%由国际买家购买。其中,中国买家占国际买家的比例高达39.1%。另有数据预计,在加州的买房者中,有10%的人是在加州购买第二套住房的中国人,这些住房被用于投资或为其他亲属居住。

澳洲:中国买家成昆士兰最大房地产投资者

在澳大利亚,亚洲投资者已经成了各大州府城市的新地产开发项目的顶级买家。据在澳置业的权威机构澳信集团的市场部人员介绍,仅在中国大陆,近年来赴澳置产的客户明显增多。在投资客户、移民客户及留学生这三类主要客户群体中,投资和留学生客户所占比例上升较快。

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IRB)的数据显示,2010-2011财年,在1770亿澳元的外商投资中,有415亿澳元投资于房地产——这个数额中,商业和住宅房地产的投资各占一半。然而,在2010-2011 年期间收到的9771 份房地产投资申请中,9556 份申请是购买住宅房产的。其中,中国买家投资占了40.9 亿澳元,目前是排在英国后在澳大利亚房地产行业的第二大海外买家,超过美国买家在澳置业的34亿澳元。

据报道,在北部的昆士兰州,中国买家在当地房地产市场的投资自2008年以来翻了三番,超越日本成为该州最大的外国房地产投资者。在去年年初,《澳大利亚人》的一篇报道指出,该州所有在房地产方面的外商投资中有近三分之一都是来自中国,黄金海岸海外销售占40%,布里斯班占35%。此外,中国公民也在墨尔本、悉尼和布里斯班等地抢购新建的公寓。据某著名澳大利亚房地产开发商称,在去年所售出的多达80%的新建公寓都卖给了中国买家。

加拿大:内地投资者呈上涨趋势

房地产咨询公司高力国际2012年初公布的报告显示,过去20年,中国内地投资者在加拿大购置房产呈上涨趋势。其中温哥华是中国大陆居民移民或留学国外的首选城市。中国买家在加拿大温哥华购房者中的比例,从2011年的29%上升到2012年的超过40%,据此报告显示,中国移民占温哥华整个城市人口约30%。

加拿大房地产协会2011年5 月的报告也显示,温哥华4月的房价同比又上涨了10%,主要原因是豪宅价格的上升。受到中国大陆投资者的积极影响,温哥华及多伦多的住宅价格在过去的6年中平均年上涨幅度分别为9%及7%。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由于中国富豪疯狂抢购加拿大豪宅之风愈演愈烈,已经由温哥华西区及列治文蔓延至其它城市,造成大温哥华地区“遍地买楼热”。2011年,温哥华前市议员、市长候选人的皮特·利德(Peter Ladner)认为温哥华楼价已经失控,大量来自中国的投资者是导致温市楼价高升的主要因素。他甚至公开表示,鉴于温哥华房地产价格飙升,政府应出台相关政策限制非本地居民在温哥华买房,特别是中国人购买房子。

欧洲:中国买家两个月在伦敦花了1.2亿英镑

2011年6月,据英国莱坊房地产经纪公司一项最新调查显示,中国买家近两个月在伦敦花费了1.2亿英镑。在卡纳利沃夫金融区新建住房的购买者中,目前有三分之一来自中国大陆和香港。此外,第一太平戴维斯的最新数据也印证,伦敦一手物业的购买者中有35%的人来自东亚和南亚,其中以中国大陆和香港的购买者居多。世邦魏理仕则进一步预测,2011年伦敦住宅物业销售总量5%-10%的买家将来自中国大陆。

自2009年来,英国各区域的房价同比平均上涨了8.1%,其中伦敦市中心房价增幅达到14.7%。高力国际预计,在中国买家的推动下,2012年伦敦市中心核心地段及传统高端居住区域的房价有望增长5%至10%。

与南欧其他国家一样,塞浦路斯因欧元区危机损失惨重。2007年以来,塞浦路斯的房价大约下跌了15%。在2012年8月后,塞浦路斯政府明确了第三国国民获得永久居留权需具备的各项条件。为了在塞浦路斯获得永久居留权,欧盟境外的投资者必须至少花30万欧元(1欧元约合8.49元人民币)买房。有机会在一个欧盟成员国获得永久居留权非常吸引中国人,据官方2013年1月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2012年8月至10月,中国买家在塞浦路斯购买了600多套房产,其中90%都在塞浦路斯西南部城市帕福斯。

新加坡:内地购房者占外籍买房者总数32%

作为境外置业热门目的地之一的新加坡,目前私宅市场买家有大量来自中国内地的投资者。2010年,新加坡私宅销量已超过国际金融危机前的水平,价格上涨了17.6%。新加坡房地产咨询机构戴德梁行2011年7月发布的报告显示,2011年一季度,新加坡私人住宅的外国投资者比例创下历史新高,达到16%。根据新加坡市区重建局的统计数据,2011年上半年,中国内地购房者占外籍买房者总数的32%,首次超过印度尼西亚,成为新加坡私人住宅第一大外籍买家。

新加坡房价目前已较2009年时的最新一次低谷,跃升了59%。随着价上涨到高不可攀的水平,房价飙升加剧了公众不满。为控制房价飙升,新加坡政府从2009年9月开始推出数轮调控措施。从2011年12月起开始,新加坡政府调高对许多在新加坡购房外国人的额外收费,将收费额从购房价的10%调高到15%。

香港:二手豪宅受青睐

据香港中原地产发布报告显示,2007 年上半年,内地客在香港购买豪宅的整体金额占比不过9.7%,到了2010年下半年这个比例变成28.8%。2011年3、4月以来,香港楼市房价已超越1997年高位。在香港楼市节节高升的背后,内地豪客的身影活跃其中。据港媒报道,从2010年下半年起,香港的二手豪宅开始受到内地买家青睐,其中2011年前4个月内地买家的购买量占香港豪宅成交量的38.1%。

为了应对不断上涨的房价,2011年6月,继取消“移民购房”后,香港政府再次收紧“非香港居民”买房。香港金融管理局宣布,向银行发出收紧楼宇按揭的指令,要求银行调高楼宇按揭的成数。对“收入来源非香港”的借贷人,要求比香港本地人多付一成首付。

据韩国亚细亚经济网站报道,2010年5月,150多位上海投资者在济州岛一举买下价值1.83亿元人民币的58套度假屋,有人甚至用家人名义一次买了3套房。据称,该项目开发商还会再邀请五六批中国购房团。该开发商曾对韩国《朝鲜日报》表示:“中国政府最近出台打压投机购房政策后,海外房地产市场逐渐成为中国人的新投资地。”

根据美国传统基金会整理出的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的房地产投资遍布6大洲35个国家。如果南极有房子可以出售,那么中国人一定会是最积极的买家。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