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炒房熱:中國人抄底海外樓市

作者:源爾 發表:2013-03-06 0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媒體援引美國國家房地產經紀人協會公布的數據稱,去年中國購房者在美國房地產市場花費90億美元。其實,自從2008年金融危機後,歐美各國房市萎靡,中國購房者就在全球四處出擊,抄底各國樓市

美國:70%中國買家喜歡洛杉磯

美國房地產市場在遭遇金融危機後,房地產價格也急劇下挫。美國全國房地產經紀人協會(The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公布數據顯示,2011年3月至2012年3月間,海外投資者購買美國住房總價值達825億美元。2011年,海外投資者在美國購買房產數量上升24%。

在這波外國人赴美買房的大潮中,中國人表現搶眼。美國全國地產經紀商協會(NAR)發布年度報告顯示,2007年,中國人在美國的購房花費僅佔所有外國人在美國購房花費的5%。而2012年,這個比例躍升至11%,中國人(包括香港買家)在美國購置房產花費90億美元,使中國人連續兩年成為美國房產第二大海外買家,僅次於加拿大人。

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主席羅納德·菲利普斯指出,70%的中國買家喜歡住在美國西岸的加州洛杉磯,其次是紐約州的紐約。據加利福尼亞地產經紀商協會(California Association of Realtors)最新調查數據顯示,2012年加州出售的房產中,5.8%由國際買家購買。其中,中國買家佔國際買家的比例高達39.1%。另有數據預計,在加州的買房者中,有10%的人是在加州購買第二套住房的中國人,這些住房被用於投資或為其他親屬居住。

澳洲:中國買家成昆士蘭最大房地產投資者

在澳大利亞,亞洲投資者已經成了各大州府城市的新地產開發項目的頂級買家。據在澳置業的權威機構澳信集團的市場部人員介紹,僅在中國大陸,近年來赴澳置產的客戶明顯增多。在投資客戶、移民客戶及留學生這三類主要客戶群體中,投資和留學生客戶所佔比例上升較快。

澳大利亞外國投資審查委員會(FIRB)的數據顯示,2010-2011財年,在1770億澳元的外商投資中,有415億澳元投資於房地產——這個數額中,商業和住宅房地產的投資各佔一半。然而,在2010-2011 年期間收到的9771 份房地產投資申請中,9556 份申請是購買住宅房產的。其中,中國買家投資佔了40.9 億澳元,目前是排在英國後在澳大利亞房地產行業的第二大海外買家,超過美國買家在澳置業的34億澳元。

據報導,在北部的昆士蘭州,中國買家在當地房地產市場的投資自2008年以來翻了三番,超越日本成為該州最大的外國房地產投資者。在去年年初,《澳大利亞人》的一篇報導指出,該州所有在房地產方面的外商投資中有近三分之一都是來自中國,黃金海岸海外銷售佔40%,布里斯班佔35%。此外,中國公民也在墨爾本、悉尼和布里斯班等地搶購新建的公寓。據某著名澳大利亞房地產開發商稱,在去年所售出的多達80%的新建公寓都賣給了中國買家。

加拿大:內地投資者呈上漲趨勢

房地產諮詢公司高力國際2012年初公布的報告顯示,過去20年,中國內地投資者在加拿大購置房產呈上漲趨勢。其中溫哥華是中國大陸居民移民或留學國外的首選城市。中國買家在加拿大溫哥華購房者中的比例,從2011年的29%上升到2012年的超過40%,據此報告顯示,中國移民佔溫哥華整個城市人口約30%。

加拿大房地產協會2011年5 月的報告也顯示,溫哥華4月的房價同比又上漲了10%,主要原因是豪宅價格的上升。受到中國大陸投資者的積極影響,溫哥華及多倫多的住宅價格在過去的6年中平均年上漲幅度分別為9%及7%。

據加拿大《明報》報導,由於中國富豪瘋狂搶購加拿大豪宅之風愈演愈烈,已經由溫哥華西區及列治文蔓延至其它城市,造成大溫哥華地區「遍地買樓熱」。2011年,溫哥華前市議員、市長候選人的皮特·利德(Peter Ladner)認為溫哥華樓價已經失控,大量來自中國的投資者是導致溫市樓價高升的主要因素。他甚至公開表示,鑒於溫哥華房地產價格飆升,政府應出臺相關政策限制非本地居民在溫哥華買房,特別是中國人購買房子。

歐洲:中國買家兩個月在倫敦花了1.2億英鎊

2011年6月,據英國萊坊房地產經紀公司一項最新調查顯示,中國買家近兩個月在倫敦花費了1.2億英鎊。在卡納利沃夫金融區新建住房的購買者中,目前有三分之一來自中國大陸和香港。此外,第一太平戴維斯的最新數據也印證,倫敦一手物業的購買者中有35%的人來自東亞和南亞,其中以中國大陸和香港的購買者居多。世邦魏理仕則進一步預測,2011年倫敦住宅物業銷售總量5%-10%的買家將來自中國大陸。

自2009年來,英國各區域的房價同比平均上漲了8.1%,其中倫敦市中心房價增幅達到14.7%。高力國際預計,在中國買家的推動下,2012年倫敦市中心核心地段及傳統高端居住區域的房價有望增長5%至10%。

與南歐其他國家一樣,塞普勒斯因歐元區危機損失慘重。2007年以來,塞普勒斯的房價大約下跌了15%。在2012年8月後,塞普勒斯政府明確了第三國國民獲得永久居留權需具備的各項條件。為了在塞普勒斯獲得永久居留權,歐盟境外的投資者必須至少花30萬歐元(1歐元約合8.49元人民幣)買房。有機會在一個歐盟成員國獲得永久居留權非常吸引中國人,據官方2013年1月公布的調查報告顯示,2012年8月至10月,中國買家在塞普勒斯購買了600多套房產,其中90%都在塞普勒斯西南部城市帕福斯。

新加坡:內地購房者佔外籍買房者總數32%

作為境外置業熱門目的地之一的新加坡,目前私宅市場買家有大量來自中國內地的投資者。2010年,新加坡私宅銷量已超過國際金融危機前的水平,價格上漲了17.6%。新加坡房地產諮詢機構戴德梁行2011年7月發布的報告顯示,2011年一季度,新加坡私人住宅的外國投資者比例創下歷史新高,達到16%。根據新加坡市區重建局的統計數據,2011年上半年,中國內地購房者佔外籍買房者總數的32%,首次超過印度尼西亞,成為新加坡私人住宅第一大外籍買家。

新加坡房價目前已較2009年時的最新一次低谷,躍升了59%。隨著價上漲到高不可攀的水平,房價飆升加劇了公眾不滿。為控制房價飆升,新加坡政府從2009年9月開始推出數輪調控措施。從2011年12月起開始,新加坡政府調高對許多在新加坡購房外國人的額外收費,將收費額從購房價的10%調高到15%。

香港:二手豪宅受青睞

據香港中原地產發布報告顯示,2007 年上半年,內地客在香港購買豪宅的整體金額佔比不過9.7%,到了2010年下半年這個比例變成28.8%。2011年3、4月以來,香港樓市房價已超越1997年高位。在香港樓市節節高升的背後,內地豪客的身影活躍其中。據港媒報導,從2010年下半年起,香港的二手豪宅開始受到內地買家青睞,其中2011年前4個月內地買家的購買量佔香港豪宅成交量的38.1%。

為了應對不斷上漲的房價,2011年6月,繼取消「移民購房」後,香港政府再次收緊「非香港居民」買房。香港金融管理局宣布,向銀行發出收緊樓宇按揭的指令,要求銀行調高樓宇按揭的成數。對「收入來源非香港」的借貸人,要求比香港本地人多付一成首付。

據韓國亞細亞經濟網站報導,2010年5月,150多位上海投資者在濟州島一舉買下價值1.83億元人民幣的58套度假屋,有人甚至用家人名義一次買了3套房。據稱,該項目開發商還會再邀請五六批中國購房團。該開發商曾對韓國《朝鮮日報》表示:「中國政府最近出臺打壓投機購房政策後,海外房地產市場逐漸成為中國人的新投資地。」

根據美國傳統基金會整理出的數據顯示,2012年中國的房地產投資遍佈6大洲35個國家。如果南極有房子可以出售,那麼中國人一定會是最積極的買家。
 

来源:中國新聞週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