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识闻名已久的新西兰第一厕所(组图)

作者:快乐天天 发表:2013-03-06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年的新年,天天小朋友的姑姑一家从北京过来跟我们一起过年,于是,2013年的这个夏天, 我们又重游了一次北岛。

虽然走的路线基本和2009年的那次出游一样,不过这次却有很多不同的感受,比如这个TAUPO,中文叫作陶波的小镇子。

上次在陶波就是直奔那里的大虾去的,这次,吃完大虾,特意拐到镇子中心逛了一下,竟然真的不虚此行,是个非常别致的地方,让人难忘。


见到了闻名已久的新西兰第一厕所 - SUPERLOO

话说,新西兰的公共厕所都是免费的,这个是唯一一个收费的,因此闻名。


小朋友到此一游

不过,这个,可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厕所,里面可以洗澡+休息,收费50cents(相当于人民币2元8角),其实呢,主要目的是给旅行的人提供一个可以修整的场所。


街上夹杂着一些别样的小店

都是在奥克兰难得见到的,天天同学对这个奇特的小店充满了好奇。

夹在众多现代的店铺中间,真的显得很奇特,有点儿像国内那些古旧的杂货店,门上贴着年代久远的商标,沧桑的味道顿现,......。


见到了没见过的东东

这个呢是摩洛哥的一种传统餐具炖锅的盖子,一般用陶瓷做成圆锥形状,盖在菜上可以起到保暖的作用,旅行的好处就在这儿了,总会有些新奇的玩艺儿让人长见识。


这个,倾斜的小镇地图,怎么看都觉得有点儿危险。


斜的艺术,艺术地斜,怎么斜那都是艺术。


既可以作为雕塑,也可以用来停放自行车,也很艺术。


墙上艺术

在新西兰,为了防止那些乱涂乱画,干脆就找专门的艺术家来把墙涂满,一举两得的好办法。


路边休息的地方也透着别致


栏杆上标着各地区的海拔,我们现在正站在海拔369米的地方。


新西兰最大的湖 - LAKE TAUPO -陶波湖

我们就住在湖边的度假村里,夕阳西下,漂亮又壮观。


夕阳之下,家人坐一起,聊聊天儿叙叙旧,难得的轻松惬意。


带着小朋友一起出游,长见识自不必说,孩子的各种能力也在潜移默化中得到了非常好的训练,比如每到一个地方,要看什么玩儿什么,该怎么安排路线和时间,不仅事先要做好准备工作,还要学会临时应变一些突发情况,孩子一定会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点滴积累起来都是难得的经验,这些都是在书本中学不到的;对于孩子自理能力的锻炼也是极好的机会,自己的东西学会自己整理,知道在路上要注意安全,迷路了知道该到什么地方去寻求帮助。

旅行中,父母的言传身教更有意义。

对于孩子来说,还有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有爸爸妈妈每日左右相伴的日子,不管到哪里都最快乐最开心的。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