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識聞名已久的紐西蘭第一廁所(組圖)

作者:快樂天天 發表:2013-03-06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2年的新年,天天小朋友的姑姑一家從北京過來跟我們一起過年,於是,2013年的這個夏天, 我們又重遊了一次北島。

雖然走的路線基本和2009年的那次出遊一樣,不過這次卻有很多不同的感受,比如這個TAUPO,中文叫作陶波的小鎮子。

上次在陶波就是直奔那裡的大蝦去的,這次,吃完大蝦,特意拐到鎮子中心逛了一下,竟然真的不虛此行,是個非常別緻的地方,讓人難忘。


見到了聞名已久的紐西蘭第一廁所 - SUPERLOO

話說,紐西蘭的公共廁所都是免費的,這個是唯一一個收費的,因此聞名。


小朋友到此一遊

不過,這個,可不是一般意義上的廁所,裡面可以洗澡+休息,收費50cents(相當於人民幣2元8角),其實呢,主要目的是給旅行的人提供一個可以修整的場所。


街上夾雜著一些別樣的小店

都是在奧克蘭難得見到的,天天同學對這個奇特的小店充滿了好奇。

夾在眾多現代的店舖中間,真的顯得很奇特,有點兒像國內那些古舊的雜貨店,門上貼著年代久遠的商標,滄桑的味道頓現,......。


見到了沒見過的東東

這個呢是摩洛哥的一種傳統餐具燉鍋的蓋子,一般用陶瓷做成圓錐形狀,蓋在菜上可以起到保暖的作用,旅行的好處就在這兒了,總會有些新奇的玩藝兒讓人長見識。


這個,傾斜的小鎮地圖,怎麼看都覺得有點兒危險。


斜的藝術,藝術地斜,怎麼斜那都是藝術。


既可以作為雕塑,也可以用來停放自行車,也很藝術。


牆上藝術

在紐西蘭,為了防止那些亂塗亂畫,乾脆就找專門的藝術家來把牆塗滿,一舉兩得的好辦法。


路邊休息的地方也透著別緻


欄杆上標著各地區的海拔,我們現在正站在海拔369米的地方。


紐西蘭最大的湖 - LAKE TAUPO -陶波湖

我們就住在湖邊的度假村裡,夕陽西下,漂亮又壯觀。


夕陽之下,家人坐一起,聊聊天兒敘敘舊,難得的輕鬆愜意。


帶著小朋友一起出遊,長見識自不必說,孩子的各種能力也在潛移默化中得到了非常好的訓練,比如每到一個地方,要看什麼玩兒什麼,該怎麼安排路線和時間,不僅事先要做好準備工作,還要學會臨時應變一些突發情況,孩子一定會看在眼裡記在心裏,點滴積累起來都是難得的經驗,這些都是在書本中學不到的;對於孩子自理能力的鍛練也是極好的機會,自己的東西學會自己整理,知道在路上要注意安全,迷路了知道該到什麼地方去尋求幫助。

旅行中,父母的言傳身教更有意義。

對於孩子來說,還有最重要的一點,那就是,有爸爸媽媽每日左右相伴的日子,不管到哪裡都最快樂最開心的。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