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禄军”入侵 马来西亚出兵清剿(图)

发表:2013-03-06 1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来西亚5日派兵扫荡菲律宾“苏禄苏丹”武装分子,引发菲律宾穆斯林5日在马尼拉马来西亚大使馆前抗议。(欧新社)

马来西亚5日上午出动包括F-18战机在内的优势空军、陆军、警察,全力扫荡入侵东马沙巴州大约3百名的“苏禄苏丹”武装分子。“苏禄军”则宣称,将战斗到最后一兵一卒。马来西亚首相纳吉表示,他必须出动军队扫平近年来马来西亚所遇到最严重的安全危机。

来自菲律宾南部的“苏禄苏丹”这次跨过菲律宾南部苏禄海到马来西亚东部沙巴州,索讨他们觉得是自己祖先所留下的土地;他们与马来西亚军警对峙至今,引爆数波冲突,已造成至少27人死亡。

5日清晨拂晓时,大马空军出动包括3架F-18战斗机在内的空军轰炸,造成居民惊慌逃亡。陆军部队随后进入该区,进行地毯式搜索。

马来西亚全国警察总局局长依斯迈在下午的记者会表示,保安部队至今尚未找到“苏禄军”阿兹姆迪及其他尸体。当局表示,截至下午4点为止,未传出军警伤亡,但依斯迈也说,许多武装分子可能仍潜逃在附近。

菲律宾南部伊斯兰教“苏禄苏丹”王储拉杰穆达(Rajah Mudah Agbimuddin Kiram)的追随者非法入侵马来西亚,2月12日以来坚持这块行政区属马来西亚沙巴州的地区是他们的祖先留下的土地。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