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贵不知进退 百姓希望何在?

作者:神州观察 发表:2013-03-07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寄语新一届政府以实际行动,让人民看到希望。问题是,如果权贵不知所进退,一味残民以逞,老百姓怎么可能看到希望?

中国目前最大问题是权贵阶层独大,他们占据了权力顶端,掌握了资源分配权,霸占了最好的职位,从上到下形成了密如蛛网的裙带关系。他们贪得无厌,欲壑难填,老百姓被逼到了底线,甚至连生存空间都被挤占,谈何人生希望?

最明显就是地产繁荣后,各地兴起的征地拆迁暴行。内地很多房地产开发公司都由官员和太子党操控,一些全国性的开发公司股东名录中,常可以发现高层官员的亲属或者代理人。一些区域性的开发商,股东更大多数是当地官员。有特权做后盾,这些开发商不仅可以动用地痞流氓,也可以动用政法机关,黑白两道一齐上,老百姓岂有还手之力?

残民以逞 变本加厉

当今凝固的中国社会,验肺得开胸,清白要断指,拆迁需自焚,血淋淋的维权之路,老百姓还要走多远?当下中国,利益分配圈子化,权力财富玩世袭,贫富不均,社会不公,权贵子女处处占先,平民孩子无论教育还是就业,事事输在起跑线上。公务员子女基本都当公务员,国企子女差不多都能进跟父母同一系统的国企。官二代、富二代子承父业,把上层空间占满,即使“勇闯世界”,也处处得到父辈照顾。温家宝早前承认八成高官子女占据了经贸等重要岗位,他自己的子女也都走在发财升官的快速路上。

官二代走阳关道,穷二代闯独木桥,穷二代并非输在学识智力和工作经验上,而是输在机会不平等。低阶层者进入较高阶层的困难愈来愈大,上不来下不去的中国社会,怎让百姓看到希望?有网民调侃:我们听着宋祖英的《好日子》,过着穷日子,熬着苦日子,梦着出头日子。如今的社会是龙生龙,凤生凤,百姓子女只好学打洞。

中国老百姓是世界最温顺的一群,只要有口饭吃,有地方栖身,有工作可干,便会安分守己做个良民,但现在由于权贵精英们狂征暴敛,野蛮拆迁,罔顾公平,蔑视公正,已将老百姓逼到生存的底线,这如何不让他们发出“最后的吼声”?

中国近十几年的发展是通过精英强势阶层掠夺基层弱势群体利益而实现的,一边拿走他们赖以生存的土地与房子,一边利用国家机器强力镇压,整个中国犹如处在火山口上。最可恨的是这些权贵精英绝大部分已将子女和财产转移出国,部署好退路,变本加厉残民以逞。如果第五代不扭转这个态势,亡党亡国并非虚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