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雷锋》“零票房”

作者:毕文章 发表:2013-03-07 2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是学雷锋日,一部讲述雷锋从小学毕业到牺牲的成长经历的传记电影《青春雷锋》在宁上映。“学雷锋日”昨日成为一个很热的话题,遗憾的是,这部《青春雷锋》在南京首日上映竟然出现了几乎“零票房”的尴尬局面。(3月6日《扬子晚报》)

市场经济条件下,拍电影最重要的就是必须保证票房收入,否则,一切都是浮云。我就纳闷啦,是谁如此违背市场规律花钱去拍这样的电影呢?既然是拍这样的电影,那就应该是公益活动,本来就不应该追求票房回报才对。退一万步来说,即便是免费播出这个电影,又有多少人愿意去看呢?大家都很忙,就是不花钱也没有时间去看哪。要是放映关于李嘉诚的电影,肯定是场场爆满,一票难求。大家,信不?

放映《青春雷锋》遭遇了几乎“零票房”的尴尬局面,这是情理之中的事情。雷锋的事情,根本就没有新鲜感了,翻来覆去还能挖出什么看点呢?“学雷锋”这种提法让大家心里特别不舒服。绝大多数的人都是向善的,都有扶危济困的淳朴感情。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样的道理谁不懂得呢?做了一丁点好事就被说成是“学雷锋”,那请问,没有雷锋的时候学的是谁呢?那些道士、和尚并没有学雷锋,不是照样做好事,做善事吗?大家说,是这个理吧?

谁最应该学雷锋呢?无疑就是那些党员干部。党员干部为何不去接受教育呢?那是因为党员干部都去“学雷锋”了,所以,没有功夫去观看影片。这样一说,坏事就变成了好事,党员干部的心里痛快了吧?如今这个年代,做坏人难,做好人更难。于是乎,很多人干脆坏事、好事都不做。能做好分内事就不错了,怕做好事被人猪八戒败阵——倒打一耙,惹火烧身,追悔莫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