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和在华盛顿吁:希望奥巴马营救高智晟(图)

发表:2013-03-07 2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5日,中国著名人权律师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图)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山呼吁美国总统奥巴马、国务卿克里,像营救失明维权人士陈光诚一样,营救良心律师的高智晟。

中国著名人权律师高智晟的妻子耿和3月5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山呼吁美国总统奥巴马、国务卿克里公开表达关注,像营救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一样,营救中国良心律师高智晟。

耿和在当天介绍,自2005年起,高智晟为受迫害的基督徒,法轮功和其它团体辩护,受到中共当局的打压、迫害。2006年8月15日,遭受警方非法绑架。后在12月22日,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3年缓5年刑。在缓刑5年中,有6次以上的强制失踪,最长一次长达20个月,每次失踪伴随各种酷刑。5年缓期到期的前两天,2011年被秘密押往遥远的新疆监狱。

“此前我们得不到高智晟的消息,国内的家人一直心急火燎的打听高智晟的下落,但当局拒绝推搡,并用下流的语气对家人说:我不知道,为什么问我们呢?因此国际社会持续不断关注,是保护高智晟的最好方式。”

耿和说,“高智晟受迫害已经7年了。在过去7年中,警察住过我家,监视我和孩子,孩子开始上学是坐着警察的车去,到最后不允许去上学,给我和孩子造成极大的心理压力和精神创伤。最终我们逃离了中国,我和家人对中共无法无天的恶劣行径是刻骨铭心的。中共以谎言和暴力维持专制体制,法律成为它们暴力的工具。”“许多人把高智晟视为英雄,我认为他只是做了一个律师应该做的事情。”

“去年,有关陈光诚的去向,中美双方达成协议,随后中共撕毁了协议,陈光诚的侄子被抓入狱。”“在这种重大问题上出尔反尔,这就是中共的本质。对高智晟的迫害,及对陈光诚和家人的迫害,是中共犯罪集团的国家行为。”

希望奥巴马和克里营救高智晟

耿和说,“今天我在这里,希望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克里国务卿公开表达对高智晟的关注。”“我希望美国政府像营救陈光诚那样把高智晟营救出来。”

“你们的声音将给身处黑暗的高智晟以光明和鼓舞,也是给中国渴望自由的人以光明和鼓舞。”

她也呼吁,“希望中共新一届的领导人本着从良心出发,尽快释放高智晟,让他和家人团聚。”

“我希望美国议员、欧洲议员及各国政府官员,能够用你们的方式来帮助高智晟。”“每当你们给高智晟写一封信,每当你们在公开讲话中提到高智晟的名字,每当你们提出会见高智晟的请求,都会给他以莫大的帮助和支持。”

耿和说,美国国会议员沃尔夫(Frank Wolf)在新年之前写一封公开信,信中引用马丁.路德金的话--“最终我们记住的,不是我们敌人所说的话,而是我们朋友的承诺。”“我希望这个关键时刻,在对高智晟保持沉默的名单上,没有奥巴马总统及国务卿克里。”

参加这一新闻会的还包括访问美国的欧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麦克米兰-史考特(Edward McMillan-Scott),美国国会“非洲、全球卫生、全球人权与国际组织委员会”主席、资深国会议员史密斯(Chris Smith),美国国会议员约瑟夫‧皮茨(Joe Pitts)以及中国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