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两会”最大看点 她是一少不了的人物

作者:洪愿 发表:2013-03-10 2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要盘点今年“两会”的最大看点,唯一连任12届全国人大代表的申纪兰恐怕是一个少不了的人物。

说实话,对这位“人大常青树”我之前还真没怎么关心,方才临时抱佛脚,才在百度上查了下“申纪兰”这个词条。不查则已,一查真吃惊不小!没想到申纪兰不仅是唯一一位连任12届的全国人大代表,而且历任中共领导都对她青睐有加,可谓集殊荣于一身。官方资料记载,她先后受到毛泽东的亲切接见,在周恩来家中作过客,和邓小平一起照过相,江泽民称她是“凤毛麟角”,胡锦涛、李鹏、朱鎔基、薄一波还亲自到西沟村看望过她。出国访问期间,申纪兰还受到过金日成、胡志明等外国共产党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不了解内情的人想必会感到纳闷:普通农村妇女出身的申纪兰论文化没文化,论本事没本事,也不是什么“老革命”,何以能够从毛泽东时代一直红到改革开放时代?不过,只要你认真拜读一下该代表3月7日在在山西开放团上的发言,你就多少能看出些端倪了!

媒体报导说,申纪兰发言时首先讲到了中国取得的成绩。她以自己开会的经历为例:“过去开会,要4天才能到北京,现在从太原坐高铁2个多小时就到。村村都铺上水泥路,共产党都办到了,谁又说共产党不好?我感到共产党是伟大的党。”她滔滔不绝,声音高亢而有力。

养老金的发放也让申纪兰倍感暖意。“能得到养老保险金,只有社会主义国家才能做到这一点,我感到非常高兴。”

申纪兰还提到过去喝水都很困难。“以前我早上五点起来挑水喝,现在我们也有了自来水。有一个老人和我说,纪兰,没想到家里还能有泉水出来。大家都流着眼泪感谢党。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

对于温家宝总理的报告,申纪兰用了四个带“越”字的排比句:越听越高兴,越听越感动,越讨论越亢奋,越讲越想说。她感到共产党给人民办了不少实事,而自己是一个见证人。

形象地说,申纪兰的的这番高论简直就是一首献给共产党的赤裸裸的颂歌。而且,凡是了解她的人都知道,这样的颂歌她不是今天才唱,也不是只唱过几次,而是每逢人大开会必唱,唱的都还是一个调。我想,如今凡是对中国现状有所了解、稍有头脑的人,恐怕都不好意思像申纪兰那样赤裸裸的献歌了。这样的颂歌委实太不着调,太不靠谱,简直让人起鸡皮疙瘩,更难听的话我们就不说了。当然,“党妈妈”不在此列,对它而言,申纪兰的发言无疑是世上最令其陶醉的颂歌了。

从毛泽东到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直至今天的习近平,中共历任领导的施政方针尽管并不相同,甚至差异悬殊,但喜欢听颂歌却是他们共同的嗜好。为了满足这种虚荣心,他们太需要像申纪兰这样的歌手了。况且,申纪兰出身农民,语言朴实,憨头憨脑,嗓门大,有激情,不但可以娱乐领导,而且能够粉饰民意,还能找到比她更合适的“人民代表”吗?所以说,在“党”的眼里,申纪兰绝对是一个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的特殊人才。只要她还“唱”得动,“两会”总会邀她助阵。

只可惜,今天的中国已不复是昔日的中国,申纪兰无论唱什么颂歌,注定都只能是笑料了!**


刘青:浅议申纪兰现象 /

中共每年两会成了大陆一景,民众上访和中共严控及中外记者采访,还有两会代表个人的丑陋表演,是观测中共暴虐欺骗和丑态的最好时机之一。像每年两会丑闻笑话纷呈,令人无奈和嬉笑怒骂一样,今年的两会也是不断引发话题,招致大陆舆论甚至国际媒体井喷似的冷嘲热讽。今年众多话题中的一个是申纪兰,已经八十四岁的这位老太太,六十年来从中共第一届人大会议开始,连续十二届都是所谓的全国人大代表,在中共的人大历史中也是绝无仅有独一份,被有的网友调侃为人大代表中的神兽。

其实高龄八九十岁、数十年来连续担任议员,也就是字面职能类似人大代表的,世界上并不是绝无仅有,美国就有一些议员也高龄八九十岁,也是数十年连续担任议员。他们在美国国会和政坛上,不是笑话反而备受尊崇敬佩,常常留下一段隽永的美谈。虽然大陆舆论和国际媒体也拿申纪兰年龄说事,但实质上人们深层真正不满的,并非这些口头上谈论最多的年龄任期等内容,而是对身份来路不当和作为南辕北辙的愤懑无奈。

美国和其他许多民主国家的高龄议员,长期十余届连续任职的议员,他们之所以不是嘲笑调侃的对象,因为他们是通过自己的努力,通过激烈的竞选和自我表现,才能在众多竞选者中脱颖而出当选议员。同时他得反应选区民众的意愿,维护争取选民的权益,向选民证实自己是合格而且努力的议员。而一个合格的议员必须做到的,除了维护争取自己选区选民的权益,还必须监督政府的施政作为,根据社会现实修法和立法。只有在上述这些方面杰出的,才会长期连续当选并成为备受尊崇的政治家。

申纪兰成为全国人大代表的情况,与这些民主社会受尊崇议员恰恰相反。首先申纪兰名为全国人大代表,但并非民众选举乃是中共任命的,这是普世皆知的中共欺世盗名的选举制。申纪兰更加令人不屑和鄙视的,是她洋洋得意宣称的从来不投反对票,因为她要顾全大局对党负责。所以从申纪兰的代表身份来源,到作为代表唯中共马首是瞻的作为,让人们看到的不过是中共为了欺世盗名,精心挑选培植的道具招牌而已。

申纪兰之所以有谈论一下的意义,因为中共数千名全国人大代表,乃至省县区等各级数以万计的人大代表,无一不是中共长期挑选培植起来的宣传道具,而且在人大机构的作为,也基本是申纪兰的翻版。例如曾是中共央视女主持人的倪萍,也是申纪兰一样洋洋自得的宣称,作为人大代表从来不投反对票,她的理由是不给政府添麻烦,与申纪兰的理由只有措辞上的区别。实际上中共的人大代表极少有投反对票的,而敢于投反对票的也难在这道具机构连任长存。

申纪兰和人大代表中基本都是申纪兰,在人大的作为从来不投反对票,客观地说也有情非得已之处。他们的知识、能力、志向和胆魄,根本不具备维护民众权益的政治家素质。但是更为关键的是,他们是中共利益集团的成员,非常明了能够成为其中一员并分一杯羹,就是因为唯中共马首是瞻的〝忠诚〞,要继续分一杯羹也唯有坚持当好道具的忠诚。例如黑龙江省的女人大代表迟夙生律师,因为要兑现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心愿而丧失代表身份。

申纪兰作为一个没有什么文化的农村妇女,从一九七三年就是中共厅局级高官,她丈夫退休前是城建局长,一个孩子是交通局长,另一个孩子是粮食局长,全是中共握有实权油水最多的职位。申纪兰本人则开了两家公司,山西申纪兰贸易公司和申纪兰房地产开发公司,在二零零八年利润就有七千万。以申纪兰从不投反对票的能耐,能够有如此经济效益当然必须忠诚下去了。中共对人大代表一手拿胡萝卜一手拿大棒,人大机构也只能是中共欺世盗名的道具制造厂了。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