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兩會」最大看點 她是一少不了的人物

作者:洪願 發表:2013-03-10 2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要盤點今年「兩會」的最大看點,唯一連任12屆全國人大代表的申紀蘭恐怕是一個少不了的人物。

說實話,對這位「人大常青樹」我之前還真沒怎麼關心,方才臨時抱佛腳,才在百度上查了下「申紀蘭」這個詞條。不查則已,一查真吃驚不小!沒想到申紀蘭不僅是唯一一位連任12屆的全國人大代表,而且歷任中共領導都對她青睞有加,可謂集殊榮於一身。官方資料記載,她先後受到毛澤東的親切接見,在周恩來家中作過客,和鄧小平一起照過相,江澤民稱她是「鳳毛麟角」,胡錦濤、李鵬、朱鎔基、薄一波還親自到西溝村看望過她。出國訪問期間,申紀蘭還受到過金日成、胡志明等外國共產黨領導人的親切接見。

不瞭解內情的人想必會感到納悶:普通農村婦女出身的申紀蘭論文化沒文化,論本事沒本事,也不是什麼「老革命」,何以能夠從毛澤東時代一直紅到改革開放時代?不過,只要你認真拜讀一下該代表3月7日在在山西開放團上的發言,你就多少能看出些端倪了!

媒體報導說,申紀蘭發言時首先講到了中國取得的成績。她以自己開會的經歷為例:「過去開會,要4天才能到北京,現在從太原坐高鐵2個多小時就到。村村都鋪上水泥路,共產黨都辦到了,誰又說共產黨不好?我感到共產黨是偉大的黨。」她滔滔不絕,聲音高亢而有力。

養老金的發放也讓申紀蘭倍感暖意。「能得到養老保險金,只有社會主義國家才能做到這一點,我感到非常高興。」

申紀蘭還提到過去喝水都很困難。「以前我早上五點起來挑水喝,現在我們也有了自來水。有一個老人和我說,紀蘭,沒想到家裡還能有泉水出來。大家都流著眼淚感謝黨。我們要聽黨話跟黨走。」

對於溫家寶總理的報告,申紀蘭用了四個帶「越」字的排比句:越聽越高興,越聽越感動,越討論越亢奮,越講越想說。她感到共產黨給人民辦了不少實事,而自己是一個見證人。

形象地說,申紀蘭的的這番高論簡直就是一首獻給共產黨的赤裸裸的頌歌。而且,凡是瞭解她的人都知道,這樣的頌歌她不是今天才唱,也不是只唱過幾次,而是每逢人大開會必唱,唱的都還是一個調。我想,如今凡是對中國現狀有所瞭解、稍有頭腦的人,恐怕都不好意思像申紀蘭那樣赤裸裸的獻歌了。這樣的頌歌委實太不著調,太不靠譜,簡直讓人起雞皮疙瘩,更難聽的話我們就不說了。當然,「黨媽媽」不在此列,對它而言,申紀蘭的發言無疑是世上最令其陶醉的頌歌了。

從毛澤東到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直至今天的習近平,中共歷任領導的施政方針儘管並不相同,甚至差異懸殊,但喜歡聽頌歌卻是他們共同的嗜好。為了滿足這種虛榮心,他們太需要像申紀蘭這樣的歌手了。況且,申紀蘭出身農民,語言樸實,憨頭憨腦,嗓門大,有激情,不但可以娛樂領導,而且能夠粉飾民意,還能找到比她更合適的「人民代表」嗎?所以說,在「黨」的眼裡,申紀蘭絕對是一個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的特殊人才。只要她還「唱」得動,「兩會」總會邀她助陣。

只可惜,今天的中國已不復是昔日的中國,申紀蘭無論唱什麼頌歌,注定都只能是笑料了!**


劉青:淺議申紀蘭現象 /

中共每年兩會成了大陸一景,民眾上訪和中共嚴控及中外記者採訪,還有兩會代表個人的醜陋表演,是觀測中共暴虐欺騙和醜態的最好時機之一。像每年兩會醜聞笑話紛呈,令人無奈和嬉笑怒罵一樣,今年的兩會也是不斷引發話題,招致大陸輿論甚至國際媒體井噴似的冷嘲熱諷。今年眾多話題中的一個是申紀蘭,已經八十四歲的這位老太太,六十年來從中共第一屆人大會議開始,連續十二屆都是所謂的全國人大代表,在中共的人大歷史中也是絕無僅有獨一份,被有的網友調侃為人大代表中的神獸。

其實高齡八九十歲、數十年來連續擔任議員,也就是字面職能類似人大代表的,世界上並不是絕無僅有,美國就有一些議員也高齡八九十歲,也是數十年連續擔任議員。他們在美國國會和政壇上,不是笑話反而備受尊崇敬佩,常常留下一段雋永的美談。雖然大陸輿論和國際媒體也拿申紀蘭年齡說事,但實質上人們深層真正不滿的,並非這些口頭上談論最多的年齡任期等內容,而是對身份來路不當和作為南轅北轍的憤懣無奈。

美國和其他許多民主國家的高齡議員,長期十餘屆連續任職的議員,他們之所以不是嘲笑調侃的對象,因為他們是通過自己的努力,通過激烈的競選和自我表現,才能在眾多競選者中脫穎而出當選議員。同時他得反應選區民眾的意願,維護爭取選民的權益,向選民證實自己是合格而且努力的議員。而一個合格的議員必須做到的,除了維護爭取自己選區選民的權益,還必須監督政府的施政作為,根據社會現實修法和立法。只有在上述這些方面傑出的,才會長期連續當選並成為備受尊崇的政治家。

申紀蘭成為全國人大代表的情況,與這些民主社會受尊崇議員恰恰相反。首先申紀蘭名為全國人大代表,但並非民眾選舉乃是中共任命的,這是普世皆知的中共欺世盜名的選舉制。申紀蘭更加令人不屑和鄙視的,是她洋洋得意宣稱的從來不投反對票,因為她要顧全大局對黨負責。所以從申紀蘭的代表身份來源,到作為代表唯中共馬首是瞻的作為,讓人們看到的不過是中共為了欺世盜名,精心挑選培植的道具招牌而已。

申紀蘭之所以有談論一下的意義,因為中共數千名全國人大代表,乃至省縣區等各級數以萬計的人大代表,無一不是中共長期挑選培植起來的宣傳道具,而且在人大機構的作為,也基本是申紀蘭的翻版。例如曾是中共央視女主持人的倪萍,也是申紀蘭一樣洋洋自得的宣稱,作為人大代表從來不投反對票,她的理由是不給政府添麻煩,與申紀蘭的理由只有措辭上的區別。實際上中共的人大代表極少有投反對票的,而敢於投反對票的也難在這道具機構連任長存。

申紀蘭和人大代表中基本都是申紀蘭,在人大的作為從來不投反對票,客觀地說也有情非得已之處。他們的知識、能力、志向和膽魄,根本不具備維護民眾權益的政治家素質。但是更為關鍵的是,他們是中共利益集團的成員,非常明瞭能夠成為其中一員並分一杯羹,就是因為唯中共馬首是瞻的「忠誠」,要繼續分一杯羹也唯有堅持當好道具的忠誠。例如黑龍江省的女人大代表遲夙生律師,因為要兌現人大代表為人民的心願而喪失代表身份。

申紀蘭作為一個沒有什麼文化的農村婦女,從一九七三年就是中共廳局級高官,她丈夫退休前是城建局長,一個孩子是交通局長,另一個孩子是糧食局長,全是中共握有實權油水最多的職位。申紀蘭本人則開了兩家公司,山西申紀蘭貿易公司和申紀蘭房地產開發公司,在二零零八年利潤就有七千萬。以申紀蘭從不投反對票的能耐,能夠有如此經濟效益當然必須忠誠下去了。中共對人大代表一手拿胡蘿蔔一手拿大棒,人大機構也只能是中共欺世盜名的道具製造廠了。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